Spring AOP术语:连接点和切点的区别。

定义:

1.连接点(Join point):连接点是在应用执行过程中能够插入切面(Aspect)的一个点。这些点可以是调用方法时、甚至修改一个字段时。

2.切点(Pointcut):切点是指通知(Advice)所要织入(Weaving)的具体位置。

理解:

连接点:连接点是一个虚拟的概念,可以理解为所有满足切点扫描条件的所有的时机。

具体举个例子:比如开车经过一条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上有很多个出口(连接点),但是我们不会每个出口都会出去,只会选择我们需要的那个出口(切点)开出去。

简单可以理解为,每个出口都是连接点,但是我们使用的那个出口才是切点。每个应用有多个位置适合织入通知,这些位置都是连接点。但是只有我们选择的那个具体的位置才是切点

 

posted @ 2019-03-11 13:09  yuer!  阅读(618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