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画生的Blog


        ——开始学习Orchard框架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在Orchard中写一个Widget

Posted on 2011-06-27 11:29  二十四画生  阅读(419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本文在以前所创建的产品模块基础上,扩展了一个可以显示最新发布产品的Widget。通过此示例讲解Widget的一些相关概念和开发Widget的基本步骤。关于产品模块示例的介绍请点击这里

什么是Widget

Widget就是小部件的意思。是一个可重用的UI块,它可以部署到网站的任意区域(Zone)中。如网页上常见的标签云、快速搜索,最新博文,博文日历等等这些都可以做成小部件的形式来丰富页面的布局。

需求分析

本例要实现一个能在首页显示最新发布的N条产品的功能。根据这个需求,我们至少需要有两个画面来完成这个功能,一是在添加Widget的时候可以设置显示最新的条数的画面,另外一个就是显示最新N条产品的画面。

创建内容部件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内容部件。因为在Orchard中内容的组织都是以内容部件为单位的,Widget也不例外。这个内容部件需要完成以下功能:1、存取最新显示条数的设置;2、显示最新N条数据。和以前创建产品内容部件一样,我们需要创建一个数据模型(RecentProductsPartRecord),用于存储最新显示条数的设置。还需要创建一个RecentProductsPart,同时还需要创建这个part的处理器(RecentProductsPartHandler)和驱动器(RecentProductsPartDriver),也当然需要创建这个Part的编辑视图和显示视图,同时我们也需要在Placement.info文件中注册新添加部件的一些信息。这些步骤和代码都类似于创建产品部件时的代码,大家可以在本示例代码下载中查看。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部件的显示并不是显示最新N条的设置,而是需要显示最新N条产品。

将内容部件转成一个Widget

要将内容部件定义为一个Widget,需要在数据库安装文件中指定相应的代码来实现。我们打Migrations.cs文件,在原有的基础上添加一个UpateFrom1的方法表示这个模块需要升级,输入以下代码:
View Code 
        public int UpdateFrom1()
        {
            
//创建一个表存储设置最新多少条数据
            SchemaBuilder.CreateTable("RecentProductsPartRecord", table => table
                .ContentPartRecord()                            
                .Column
<int>("Count")                        //产品价格
            );

            
//定义一个Widget
            ContentDefinitionManager.AlterTypeDefinition("RecentProducts", cfg => cfg
                .WithPart(
"RecentProductsPart")
                .WithPart(
"WidgetPart")
                .WithPart(
"CommonPart")
                .WithSetting(
"Stereotype""Widget"));

            
return 2;
在定义一个Widget的时候需要结合需要变成Widget的部件和WidgetPart部件以及CommonPart部件,并且需要设置此类型的属性为Widget。

部署Widget

通过上面几个简单的步骤,一个Widget就完成了。首先我们用管理登录管理后台,一进入后台我们就可以看见有模块需要升级的提醒。
点击升级产品模块
升级完成后进入控制后台的Widgets菜单,并选择当前层为TheHomePage(表示只在首页显示),然后在AsideFirst上点击添加。选择我们刚刚创建的Recent Products小部件。
Title属性是小部件的标题,我们可以输入Recent Products,Count属性就是需要显示的记数了,我们输入2。保存后回到前台网站的首页就能看见效果了。

 

参考文档

示例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