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画生的Blog


        ——开始学习Orchard框架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添加模块定义

  完成了以上几篇文章介绍的工作后,我们就可以把模块添加到DNN中了。虽然现在这个模块还不能运行,但是先添加进去就可以一边开发一边看到它的效果了。

一、用host(主机管理员)的身份登陆,进入“Host --> Module Definitions”,点击“Add New Module Definition”添加新的模块定义。

二、输入以下模块信息后点击“Update”保存新模块。
Module Name(模块名称):MyCompany.Article
Folder Name(模块所在文件夹):Article 注:这个要如实填写写。
Friendly Name(友好名称):MyArticle 这个可以随便填写,在可添加模块列表中的显示值。
Description(描述信息):MyCompany Article
Version(版本信息):01.00.00
Controller Class(控制类):这个主要用于告诉DNN实现ISearchable(查询聚合接口)和IPortable(导入导出接口)的类,这里我们输入:DotNetNuke.Modules.Media.MediaController, DotNetNuke.Modules.Media。在以后我们将实现这些类。
Supported Features(支持属性):保存后DNN会根据你实现的接口自动获得。Upgradeable 是个新特性我还没有仔细研究,以后看过后在和大家说说。其他两个就是查询聚合,导入导出了。
Premium(是否收费):可以指定该模块在那些网站可以使用。


三、添加模块定义。一个模块可以包括多个模块定义,让他们配合工作。
Definitions:已有的模块定义。
New Definition:添加新的模块定义。这里我们输入:MyCompany.Article


四、添加控件。每一个模块定义又可以包含多个控件,来完成如:列表,添加/编辑,查看,设置等操作。点击“Add Control”(添加控件)进行如下设置:
1、添加列表显示模块:
Key:为空。为空的控件将默认首先显示在页面上。
Title:控件标题。输入:Article
Source:控件原文件。选择:DesktopModules/Article/Article.ascx
Type:控件类型。其实可以理解为访问该控件的权限设置。Skin Object:皮肤控件,Anonymous:可匿名访问,View:需要查看权限,Edit:需要编辑权限,Admin:需要主机管理员权限,Host:主机管理权限。这里我们选择:View。因为文章列表只要查看权限就可以了。
View Order:排序号。
Icon:控件图标。
Help Url:该控件对应的帮助地址。


2、添加文章添加编辑控件,输入以下属性:
Key:为Edit。Key用来标识一个控件的作用。在代码中我们可以通过EditUrl方法来定位到我们需要的控件。这个我将在下一篇文章中详细介绍。
Title:Edit Article
Source:DesktopModules/Article/ArticleEdit.ascx
Type:Edit
其余为空
3、添加文章设置控件,输入以下属性:
Key:为Settings。只有为Settings的控件在点击DNN设置时才会默认被调用。
Title:Setting Article
Source:DesktopModules/Article/ArticleSettings.ascx
Type:Admin
其余为空

  以后我们添加了文章查看控件后,将在这里继续设置。现在就这些操作就基本完成了整个模块的定义。不过现在添加模块还是会出错的,毕竟我们一行代码也没有写。在开始对模块进行编码是我们还需要先了解一下与模块相关的一些命名空间,控件和一些常用的类。在《DNN模块开发系列文章(4)——与模块开发相关的类》中我将介绍这些类和控件的做用及用法。
 


系列文章导航:
DNN模块开发系列文章(1)——分析设计
DNN模块开发系列文章(2)——建立模块开发项目
DNN模块开发系列文章(3)——在DNN中添加模块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