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p Suite导入证书支持https访问及burpsuite基本使用和http协议

问题:Burp Suite在,访问百度这些https协议加密的网站,显示证书不信任

解决:

1、在浏览器输入127.0.0.1:8080(8080是Brup的代理端口),点击CA Certificate

 

 2、下载,点击保存

 

3、 下完以后点击浏览器的工具—选项

 

 4、信任

 

 5、完成,导入完成以后就能看到,下面那个Port证书。再去访问https的网站就可以了。

 

HTTP协议:

http(默认80端口)是明文发送的,现在已改用https(默认443端口)

 

下面图中标记部分是重点

无连接:就像UDP,,,而UDP则是直接发送数据等待reply,而微信并不连接直接发送信息,UDP和微信一样无连接。

TCP是面向连接的(像打电话和微信一样,打电话是先建立连接再对话),先三次握手连接再传数据。

 

 

HTTP是一个响应请求协议,任何HTTP的一个会话都是由一个请求和一个响应组成,对应着一个连接,一个连接完成了,就断开,开始第二个连接

 

 消息报头:

 

一般只做调试:HEAD:只拿头部内容     

OPTIONS:OPTIONS方法用来查询针对请求URI指定资源支持的方法(客户端询问服务器可以提交哪些请求方法)  PUT:上传文件    DELETE:删除    TRACE:跟踪路径         

PS:除啦GET和POST其他五个一般都不开、只是调试的时候用。尤其是PUT,DELETE(对网站影响很大)。

  GET其实也能把数据传到服务器,但是和POST的区别就是,

  用GET传输数据,数据会在URL里看到,这个name大小最多不超过2KB,POST传输不抓包看不到内容,大小不受限制,所以表单(用户名,密码,留言)一般都用POST方法

 

HTTP请求URL

URI(是一个相对于服务器根目录的,相对地址,,使用(/)开头)、URL(是一个完整的绝对路径从http开始)

 

HTTP请求头域(网站在不同平台比如手机、电脑上显示,怎么就知道是用手机在访问这个网站呢,需要判断客户端的信息,请求头域就是包含客户机的信息)

 

 HTTP请求实体(传递的用户名,密码都在这个里面)

HTTP响应

 

 eg:响应(消息)包头包含的是服务器的信息

 

 响应代码是HTTP的一个定义,(302重定向,404自己(客户端)输入的问题、找不到,502服务器端有错误。)

burpsuite基本使用,链接——>点我,查看第18关

Burpsuite使用的是8080端口。

BurpSuite其实本身就是一个代理软件(可以直接访问网站),让本地浏览器通过自己上网,抓包。

代理服务器小科普:

  假设PC1和PC2连着同一台交换机,且在同一局域网内,但是只有PC2能通过交换机—路由器,可以上网,PC1没有账号上不了网,此时PC1发现可以和PC2进行通信,所以将PC2作为自己的代理服务器,PC2开了一个8000端口作为接收PC1的请求帮它代理上网,这时PC1的浏览器就要配置一个代理:1.1.1.2:8000,

  Pc1访问百度时,请求交给了PC2的8000端口,8000端口有能力上网就把请求替PC1发出去,再把结果拿回来,缓存,交给PC1,PC1就可以打开网页,这种上网方式并不是PC1自己访问服务器,而是PC2,PC2就是PC1的代理服务器

 

Burpsuite其它适用功能

(比如:Spiede爬虫功能、Scanner自动帮我们扫它上面的路径、Intrude自动爆破、Repeater重复测试、Decoder各种类型的解码编码)

 

 

posted @ 2020-04-14 23:05  escwq  阅读(37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