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10 SP1的新功能(网站回收站)

SP1已经出了有两个月多了,估计有不少人都已经安装了,SP1里面新增的两个功能估计也有不少人知道了,不过可能还有些人不知道,所以还是写一写好了。

新功能之一就是网站/网站集回收站。

在SharePoint 2007的时候,推出了回收站功能,这是一个很多ITPro都非常需要的功能(尽管以国内的项目实施经验来看,最终用户能用到回收站的可能性很少,绝大部分时候都是开发者在用,汗……)。不过07的时候,回收站仅能针对网站中的文档库、列表、文件夹、文件和列表条目,如果网站被删掉了,甚至网站集被删掉了,就没有办法了(除非恢复数据库备份,或者借助一些第三方的备份/还原产品)。

到了2010 SP1的时候,产品组终于把网站/网站集的回收站功能加入了进来。

先来看网站(SPWeb)的回收站

当我们删除一个网站的时候,页面中会提示这个网站删除后将被发送到网站集回收站中,如下图所示:

image

删除之后,进入网站集回收站,在“已从最终用户回收站删除”这个部分,可以看到被删除的网站,并可以进行还原(说实话,我个人觉得放在这个位置有点奇怪,这里是放置那些被从网站回收站里删掉的东西的地方,也就是说是一个二级回收站),如下图:

image

接下来看看网站集(SPSite)的回收站

删除网站集可以使用删除顶级网站的方式,或者在管理中心里面直接删除网站集。不论采用任何一种方式都是同样的效果,而且在删除网站集的时候,页面上似乎并没有什么提示信息说这个删除是可以被还原的。

实际上,还原一个被删除的网站集是没有UI的,只能通过PowerShell来完成。

首先,可以使用Get-SPDeletedSite得到被删除的网站集:

image

然后,可以用Restore-SPDeletedSite的方式回复网站,利用PowerShell管道的方式传递:

image

 

参考博客:SharePoint 2010 SP1 - Site Recycle Bin

posted on 2011-09-13 16:26  Erucy  阅读(63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