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始出来的VSeWSS 1.3正式版

我们都知道,在开发SharePoint应用的时候,最“著名”的一个官方的VS扩展就是VSeWSS(Visual Studio extensiont for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从1.0版到1.2版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在一定程度上被部署、打包更加WSPBuilder所取代。之后,微软推出了1.3的CTP版本(忘了有多久了),很多WSPBuilder中的功能都在1.3版本中实现了,但遗憾的是,这个CTP似乎就这么一直下去了(CTP是英文版的,只能安装在英文版的VS 2008上,对于广大使用中文版VS的国人来说是渴望而不可及的)。甚至到SharePoint 2010、VS 2010等更先进的工具都发布之后,1.3版本依然停留在CTP阶段。直到几天前,微软终于发布了1.3的正式版,同时公布了9种语言的版本,其中,当然,包括简体中文版:

image

因为1.3版本可以自动进行WSP的打包和部署,因此需要有一个能够部署解决方案的账户,在安装过程中,就有这样的选择:

捕获

安装之后,在VS 2008中使用SharePoint相关的模板创建项目的时候,就会弹出下面这样一个窗口,询问我们是要将程序集部署在GAC中还是bin目录中:

捕获2

类似于WSPBuilder的,在项目上点击右键,会弹出相关的菜单项:

image

但同样我们也可以看到,尽管这个是微软官方推出的简体中文版,绝大多数菜单都是英文的,不过好在很少,而且对于SharePoint开发人员来讲,这些英文单词应该都是很熟悉的。如果之前用过WSPBuilder的话,可以看到,这些功能和WSPBuilder提供的功能也几乎是一样的。

和WSPBuilder有些不同的是,如果我们要向12目录中部署文件的话,需要建的文件夹不是“12”,而是叫“RootFiles”,这个和WSP结构中的RootFiles节点是对应的,在下面再新建其他内容即可(但是对FEATURES文件夹貌似并不会当成一个feature)。

image

在官方的说法中,1.3提供了如下新增功能(和1.2相比):

  • 可以在运行 SharePoint x64 的 x64 服务器操作系统计算机上安装。 以前只能使用 x86 服务器操作系统。
  • 用于打包、部署和收回的单独生成命令现在加入到 Visual Studio 菜单项中。
  • WSP 视图经过改进,能够一致地删除功能元素、合并功能,并能够向功能中添加事件接收器。
  • 包含命令行生成、打包和收回命令,可以连续地集成和生成服务器。 以前,在命令行生成 SharePoint 项目非常困难。
  • 重构 Web 部件重命名支持。 以前,重命名 Web 部件需要在项目的多个文件中进行更改。
  • 解决方案生成器现在可以从发布网站生成解决方案。 以前,只能生成普通网站。
  • 允许部分信任 Web 部件的 BIN 部署。
  • 用于 SharePoint RootFiles 项的新项目项模板。
  • 现在,部署可以在重新部署之前选择性地删除开发服务器上现有的冲突功能。 以前,任何功能名称冲突都会导致错误。
  • SharePoint 解决方案 WSP 中现在添加了辅助程序集,例如用于业务逻辑的程序集。
  • 与网站定义项目关联的隐藏功能现在显示在 WSP 视图中。 它们现在不再是隐藏的。
  • 对于高级用户,包括了快速部署功能,可以只更新 SharePoint 开发安装上的已编译程序集。
  • 包括了部署步骤日志记录。
  • 来自内容类型的列表定义模板现在允许创建列表定义事件接收器。
  • 用户指南现在随扩展插件一起安装,而不再需要单独下载。

1.3中文版的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d87523da-b5bc-4296-be8a-8e3785c8f181&displayLang=zh-cn

posted on 2010-12-23 19:43  Erucy  阅读(3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