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的查阅项,以及一个相关的“疑似”bug

SharePoint 2010中对查阅项的能力有了极大的增强,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1、增加了映射字段(Project Field),通俗地说,就是在显示查阅项的时候,同时显示被查阅项目中的其他字段:

image

在视图中,可以同时显示这多个字段,但是在输入的时候,只选择一个字段即可,SharePoint 会自动将这些字段的值进行同步(没错,本质上他们是多个查阅项字段)。

2、增加了“强制关系行为”:

image

强制关系行为分为两种:“限制删除”是指,如果在删除主项的时候,发现该列表的条目查阅了这个主项,就不允许删除;“级联删除”是指,在删除主项的时候,同时删除所有该列表中查阅了这个主项的条目。当选中了“强制关系行为”之后,SharePoint会强制对这个字段进行索引,以便提高效率。

这种功能在2007的时代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需求,当时只能使用一些事件处理程序进行定制开发才能完成,而目前已经成为了SharePoint内置功能。

不过,这里会有一个疑似的bug存在,之所以说是“疑似”,是因为这个问题的产生很有可能是“By Design”的:

假设有一个Sales列表,有一个Orders列表,在Orders列表中包含一个指向Sales的查阅项,并开启了强制删除。这两个表中的数据如下:

Sales:

标题
张三
李四

 

Orders:

标题 销售(查阅项)
Office 2010 张三
SharePoint 2010 张三
Windows 2008 R2 李四

 

如果先删除了Orders列表中的“Office 2010”,然后再删除Sales列表中的“张三”(这个时候因为设置了级联删除,所以Orders中另外的“SharePoint 2010”也会被删除掉)。此时,在回收站里可以看到“Office 2010”和“张三”这两个条目(其中“张三”是一个级联删除条目,图标略有不同,恢复这个的时候会把所有连带删除的子项也一起恢复)。

此时,在回收站中如果先恢复“Office 2010”的话,页面就会变成一片空白,没有任何报错提示信息,也没有任何内容,并且这个条目并没有被恢复出来。但如果先恢复“张三”、再恢复“Office 2010”就一切正常(两个一起恢复都不行)。

其实这种行为仔细想来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设置了“强制关系”嘛……不过,总归要有一个提示信息吧……

posted on 2010-07-11 11:25  Erucy  阅读(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