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作业 随笔

大学和高中有什么差别?具体学习上那?

      我认为大学和和高中的差别在于,大学拥有一个无约束的那种能力的自由发挥·大学能做很多事情,综合素质提升的的最多的就是社交能力。高中注重的就是学习成绩,很枯燥,没有大学那种(没课的时间自己掌握)这样一个让自己约束自己的平台。在大学面临的选择会很多,比如能不能坚持每天早起·去不去做积极的事情。高中的话 没得选 学就完了.... 少了选择环节明辨是非的能力就的不到锻炼,要知道做正确的选择努力才有意义。落实在学习上 就是高中学习有奴役性,而且老师的教学的教学方式就是嚼碎了知识让学生咽下去,大学的学习有很大的自主性,而且老师教一点  同学还需要自己学很多,这样让同学自己学习知识容易形成终身学习的能力,可以锻炼大学生该有的素质。我觉得比起高中的知识,我将来工作能用到的还是大学知识最多,所以大学的知识我很乐意去接受,学起来效率也会比学高中知识高。

希望大学的师生关系是?阅读上述博客链接后对师生关系有何感想?

     我希望的师生关系是师生之间还是以有礼貌互相尊重为主,这也是人和人之间相处的根本,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有别有用心的讨好不要有那种结课评分后的陌生,

     读了邹老师的博客我的感想;老师也和很忙 老师也有自己的生活 在有那么多学生的情况不可能对每个人都整天像发小一样那么好,不能帮每个人天天一对一式的服务,学生和老师的关系不要成了形式化或者金钱的关系。学生认真的学习是为了自己,老师的“庇佑”是害了学生。

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结合个人经历谈谈自己的感想

    我读了博客中为啥要认真听课那个超链接;在我初中的课里也有些水课我也不认真听 渐渐的这种不认真听的坏习惯就蔓延到我的主课上,不用说学习成绩一定是下滑了很多。高中有讲课水的老师,我也的确因为老师讲的水我就散散漫漫的学,一个学期下来我只及格。与我不同的有几个同学成绩比教的好的别的班的同学成绩还好,这让我认识到还有很多努力的人不会被现有的条件约束。我平时放的水真的流进了我的脑子。

    我也读了病梅馆记;我认为学生就应该有自己的想法如果束缚住了就少些能创造奇迹的人,有的理想能飞得远就不用多余的修剪。

大学之前有过编程经历吗?掌握程度如何? 你觉得该怎么学好计算机专业?

     我在大学之前没有过编程经历所以也就没有掌握的程度这一说。我觉得要学好计算机首先就是学好基础,基础就包括学好英语(能读懂能看懂更好记忆),学好高数(编程能扩展更多的算法思路),还有很重要的就是带着一颗好奇的心(学的有效率),最后用实践操作巩固加深。

我们的作业为何采用博客的形式,请看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谈下感想

     搏客是一个分享经验分享想法的一个平台,里面有博学的人经验我们可以借鉴。博客里发言的记录是永久的,发言者发的言论很谨慎需要反复思考,这样言论的质量就提升很多。在博客留作业也很方便,信息时代嘛,博克上功能很全 没交作业的都能看见是谁还能打分。在这个没有地域局限的平台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写博客总是有一堆好处没有坏处。

posted @ 2018-10-06 11:45  耳濡目染  阅读(1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