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随笔

  这是我的第一次随笔,还是很紧张的,如果有写的不好的地方也请多多指教

  刚刚步入大学的我,如同发现了一片“自由天地”,再也没有高中老师的唠叨,也没有高中那么死板的课程表,大学给我的感觉是“自由”,给学生自主决定的权力更多,需要学生自己作出合理的决定。而高中,学生的很多方面都已经被家长和老师安排好,学生不需要去“权衡利弊”,只要照做就好。在学习方面,大学和高中也有很大差别,高中有老师看管,是老师逼着你学习,更像是邹老师讲的“保姆与幼儿”这样的关系,每天除了老师讲课就是做作业,自学的时间很少,大部分知识是由老师讲解。大学不像高中一样,没有了老师的看管,学习也成了自己的事,没有人监督自己学习,自学的时间也变多了,对于个人的自觉性的要求更高了。

  我希望我和大学老师之间的关系是“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如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样,但朋友不是哥们。高中时期,我和我的物理老师保持一种“狱警与犯人”的关系,所以说对这种不良的师生关系是感同身受。我更希望做一名“健身学员”,不断的历练自己,并在此过程中有“健身教练”的不断鼓舞与引导,让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前进的更远。

  在阅读完大学生上课为什么一定要认真听讲,认识到认真听讲也是一种能力,不管课程水不水,都要认真听讲。这样可以锻炼我们的专注力。大学里面开的每一堂课都有它的道理,不能因为课程无关紧要就搞放水,放水是对任课老师的不尊重,也是在给将来埋下隐患,而且在课程设置中,学校已经考虑了社会需求。课程讲得不好不是放水的理由,很多情况下我们是在没有认真听讲的前提下去评价老师课程讲的不好,其实是我们自身的水平还不够高。

  大学之前我从未接触过编程,小白一个,更不用说什么掌握程度(没有)。天道酬勤,想要学好计算机肯定要不断的努力,更要坚持下去,计算机的发展日新月异,计算机知识不断的更新,需要我具备终身学习的意识,还有自学能力。

  博客类似于高中的错题本,写博客可以扩大自己的社交面,找到更多的同类人。坚持写博客也可以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

  我们一起加油!

 

  

posted @ 2018-10-05 10:34  二零三  阅读(19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