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07-自定义 Kong 插件

在进一步讨论之前,有必要简要说明 Kong 是如何构建的,特别是它是如何与 Nginx 集成的,以及 Lua 与它有什么关系。

在 Nginx 中,lua-nginx-module 模块支持 Lua 脚本功能。Kong 没有使用这个模块编译 Nginx,而是与 OpenResty 一起发布,OpenResty 已经包含了 lua-nginx-module 模块。OpenResty 不是Nginx的分支,而是扩展其功能的一组模块。

因此,Kong 是一个 Lua 应用程序,旨在加载和执行 Lua 模块(我们通常将其称为“插件”),并为它们提供一个完整的开发环境,包括SDK、数据库抽象、迁移等等。

插件由Lua模块组成,这些模块通过插件开发工具包(或“PDK”)与请求/响应对象或流交互,以实现任意逻辑。PDK 是一组 Lua 函数,插件可以使用这些函数促进插件与 Kong 的核心(或其他组件)之间的交互。

本指南将详细探讨插件的结构、它们可以扩展什么以及如何分发和安装它们。有关 PDK 的完整参考资料是 Plugin Development Kit

posted @ 2019-09-28 21:06  耳东-Erdong  阅读(13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