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改过的规则代码

那些年我们改过的规则代码!

 

          规则是什么?规则,是运行、运作规律所遵循的法则。

 

         规则具有一定的约束性,它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比如交通规则,if红灯则等待;if绿灯则通行。在不同的行业中有不同的规则约束,人们为提高工作效率,对工作任务进行IT化,因此规则也就在系统中不断以编码的形式出现。比如任务的调度规则,任务的检测规则等。面对众多的业务规则,时间一久系统逐渐暴露出几点问题:

 

         那么,该如何避免这些问题的产生呢?

        规则平台围绕“规则统一管理,降低开发难度,提升开发效率”的角度提供了一套可视化的规则设计工具,没有编程经验的业务人员也可以快速的完成业务规则的制定。

     【透析规则,知己知彼】

 

       往往一条规则都会涉及到输入参数和输出参数,在使用规则平台前,我们需要充分了解我们的规则,才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剖析规则的输入参数中变量值和常量值分别是什么,这些数据都会在平台中进行配置体现,作为后续规则逻辑关系配置的输入源;

   【配置规则,逻辑在线】

 

      规则平台提出了规则集合的概念,集合是由多条原子规则组成,需要将规则的核心逻辑关系在平台中以树图的方式描述出来。在透析规则逻辑的前提下,究竟是两个数据间的大小对比,还是两个数据间的包含关系?多种逻辑关系配置灵活满足业务规则需求。

   【装订规则,有条不紊】

 

     装订就像把书本的章节串联在一起,形成一本完整的书籍。规则的装订就是把配置好的规则集合的逻辑关系和执行顺序进行设定,以满足整体的业务需求。

规则平台在规则引擎之上构建一层脱离硬编码的规则设计工具,可以通过web端的设计器实现复杂的业务规则定义,没有编程经验的业务人员也可以快速的完成业务规则的制定,难道你不想试试?请查看:惠及经验.       更多内容…请联系我们。

邮箱:eomspro@163.com

QQ:2431324267

电话:17710620592

官方微信名称:EOMSPRO

 

 

 

 

 

 

posted @ 2019-12-09 09:51  惠及经验  阅读(2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