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调用全局变量,你需要用上这两对大括号!

进行 API 测试时,我们有时需要调用全局变量。在 Eoapi 中,我们用两对大括号表示全局变量,只需先在环境弹框中设置好全局变量,在 API 测试时就可以很方便用两对大括号随时进行调用。

 

设置全局变量

 

▷ 设置好全局变量,方便测试时进行调用。在 API 管理模块,右上角点击管理环境

 

环境下拉框

 

▷ 进入环境弹框后,填写相应环境(没有环境先新建)预设好变量名和变量值,值得注意的是,这里填写全局变量不需要加上两对大括号。

 

填写全局变量

 

调用全局变量

 

▷ 在 API 测试页,在请求参数处中加上全局变量。上面说到,在 Eoapi 中,我们用两对大括号表示全局变量,这里需要特别留意的是要选对设置好的环境,才能够成功调用发送。

 

调用全局变量

 

▷ 全局变量参数调用成功。点击测试后,就可以看到下方的请求内容中出现我们预设好的 token 参数。

 

 调用成功

 

如果你觉得我的分享对你有所启发或者帮助,不放点个赞,支持一下!

 

联系我们

我叫 Eoapi,我是一款类 Postman 的开源 API 工具,我更轻量,同时可拓展!我可以简化你的 API 开发工作,让你更快更好地创建 API。

如果你对我这个开源项目感兴趣,可以来这里:
EOAPI官网或者Github

 

posted @ 2022-05-23 16:16  Postcat小助手  阅读(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