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Scrum过程-办公环境 & 每日立会(Standup Meeting)

1.办公环境

开放办公环境是敏捷开发的一个符号。

与传统的开发中"背对背"地躲在格子里不同的是敏捷开发提倡沟通与互动,除了每天的站立会议外,随时随地发生的沟通也是不可缺少的。

而在旁边放置一个随时可以涂鸦的白板,则是团队的最爱。

2.每日立会(Standup Meeting)

  a.队员认领任务(或由组长协商分发),对立或与别人一起完成任务。

  b.团队内部利用【每日立会】来沟通进度。

  c.开发团队利用【燃尽图】来展示整体进度。

  d.如果没有特殊的原因,原则上迭代期内无任何变更。

 

什么是每日''立"会?

答:由于每次的会议时间为10~15分钟,人们习惯于在座位的附近的空地上站着开会,所以称为"每日立会"

 每日立会都做什么?

答:每日立会上每个人汇报三个问题:昨天做了什么、今天要做什么、遇到了什么问题、明天要做什么。由于小组曾经共同估算过任务,所以如果出现偏差,可以沟通出现的问题以相互帮助。

燃尽图(Burn Down Chart)是什么?

答:用来形象描述迭代的进度。横坐标是时间,纵坐标是本次迭代的所有开发项的剩余时间,若时间到达终点而剩余时间也趋于零,则迭代顺利完成。

如无特殊原因,迭代期内产品负责人不会增加、改变、删除工作项,但会协助开发进行产品功能的细化工作。

 

 

posted on 2012-08-13 07:27  恩泽²º¹²  阅读(1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