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4.04中设置如何设置网络

在搭建lamp 环境时,虚拟机没有见网络不能更新包和下载软件包进行编译安装。所以,需要设置虚拟机的网络可以上网才行。

1、在安装ubtuntu时,设置的网络连接方式 为 Network Adapter 选项中的 bridge

2、在System Settings中找到 Nerwork ,在右上角找到 'Edit connections'

3、进入后,在原来的 Wired connection 1 中编辑重新设置,重新指定一个与宿主机不同的ip,但是子网掩码,网关,dns都要与本机相同。

还是上图中,Enable Networking 重启后,检查是否能正常上网。

ping www.baidu.com 然后发现是不通的。

4、再尝试Net的,然后在本机的网络连接中,选择网络共享,选贼Vmnet1 或者是vmnet8.

 

再进行第三步骤,重启网络,ping baidu.com 发现是通的。

终于可以上网了。

 

posted @ 2014-07-14 15:52  xien  阅读(46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