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在线遥感图像处理与分析系统

  基于创新的ENVI企业级服务器平台ENVI Services Engine可以构建在线的遥感图像处理和分析平台。可以利用一个Web浏览器完成专业的遥感影像处理。

(1)如下图为一个在线的遥感图像处理和分析系统的Web客户端,使用一个账号登陆。

图:使用一个账户登录

(2)选择高分一号PMS影像类型和数据目录。

图:设置处理参数

(3)单击提交按钮,服务器开始处理。客户端可以随时监控处理状态。如下图所示,两景高分一号PMS多光谱影像并行处理,40秒内完成两景影像的正射校正处理。

 
图:Web端实时显示服务器处理状态

(4)处理完成后,客户端可以下载处理结果、显示结果快视图。

图:处理完成浏览结果快试图

    另外一个用户想进行城市地表温度和城市热岛的监测,退出当前用户使用另外一个账户登录。

(1)选择参数和热红外数据目录(LC8数据),单击提交按钮。

图:参数选择面板

(2)单击提交按钮后,服务器开始处理。客户端同样可以监控处理状态。如下图所示,57秒内完成温度反演和城市热岛处理。

图:Web端实时显示服务器处理状态

(3)同样在客户端可以下载、显示和浏览结果。

 

     这个简单的在线遥感图像处理和分析系统实现了多用户通过Web浏览器,按照自己的应用需求选择不同的数据、功能模块,得到相应的结果,实现在线的按需请求遥感服务。如下为这个系统的软件架构。

 

图:软件架构

    基于ENVI/IDL开发正射校正、温度反演等应用程序,部署在ENVI Services Engine服务器环境中,对外提供REST服务。应用端是基于ArcGIS API for Javascript+ajax开发。

posted @ 2022-05-12 14:44  ENVI-IDL技术殿堂  阅读(8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