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感悟

回家休了一周归来,记点东西。

房子

坚持了好几年,爸妈终于搬进了新房,房子是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装修的…简单漂亮…我一点都没操心。

早就承诺等爸妈搬新房的时候,给他们买个大电视,这次回家兑现了我的承诺。

对于那理论中的N套房,爸妈充满希望。但我一再劝他们,能得到更好,不能得到也没什么……咱不去计较,我能靠自己的努力挣生活。

脆弱而又坚强的生命

每次回家总能听说一些人生病或逝去……

这次回家得知邻居张大爷肺癌住院了…一个每次我回家都去看我的健康快乐的老头…怎么突然就得病了,而且是癌症…生命真是脆弱啊…

买了一个花篮去探望他…我想这应该是第一次有人送花给他吧…

他的看起来并不像生病的样子,妈妈说虽然他早已经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但心态一直很好,见到我更是特别高兴,要不是还在输液,他一定会从床上蹦起来,即使在输液也不安分,总是坐起来又躺下和我说个不停。

"我没事了,快好了……""还有X天我就能出院了""医院里什么都花钱,放疗每天400百,电疗每天……你坐的凳子每天都10块,一不小心医院就多收你钱,我每天都记帐…错了,我就找他们",他高兴地一直在说

"呵呵,你可有事干了,可给你解闷了,比在家都有意思吧…"我调侃道。

我一直在陪他笑着,但心里却有些难受…我被乐观坚强的张大爷感动了。

"你好好养病,下次我回来,我们在家里见……不来这地方了,花10块钱坐的还是硬板凳",临别时我这样说。

"不用挂念,这就好了……",张大娘送我出医院的时候说。

越来越好

回到家首先去探望的是姥姥和大舅。

姥姥已经80多岁了,听力早就不行了,以前若在她耳边大声喊,还能听一些,但这次似乎什么都听不到了,完全是在猜测。虽然听力越来越差,但这次身体似乎比以前好,脸色很红润,皮肤也很有弹力。

大舅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春节的时候已经不能下床,这次已经又能下地了,大舅是我的姥姥这个家族的骄傲和榜样。大舅虽然只有高中文凭,但他凭自学已经培育了好多小麦和玉米良种,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农民专家。

……

祝愿姥姥和大舅身体越来越好!

 

posted @ 2010-06-20 18:44  火火  阅读(4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