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Netbeans IDE默认UTF-8编码

NetBeans是一款优秀的开源集成开发环境,可以用于Java,C/C++,PHP等语言的开发。同时它也是一个可扩展的开发平台,可以通过插件来扩展官方版本没有的功能。

NetBeans有一个很弱智的地方,打开文件时不能自动识别文件编码,更弱智的是,发现编码错误出现乱码时,不能直接改变编码。例如默认设置打开一个UTF-8编码的文件,会出现乱码。

在选项中找了很久没有找到设置文件编码的地方,度娘告诉我需要修改NetBeans启动参数。

如果要NetBeans用UTF-8对文件进行解码,需要修改配置文件,具体方法如下:

1. 找到你的Netbeans安装目录下的etc文件夹,如C:\Program Files\NetBeans 8.1\etc\
2. 用记事本打开netbeans.conf
3. 找到netbeans_default_options这一句,确保前面没有符号#,在本行最后的双引号前面加上一个空格,再加入如下参数
-J-Dfile.encoding=UTF-8

重启NetBeans使配置生效。再打开UTF-8文件就不会乱码了。

修改位置截图如下:

此外,还要注意每个项目属性设置的编码是否是UTF-8,在项目上右键,选择“属性”菜单,选择“源”项目,看到下面的设置界面:

 

参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4c9f650101e4ph.html

posted @ 2015-12-08 18:19  享受代码  阅读(72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