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制作线条动画

0、小叙闲言

今天在用PPT做动画的时候小有心得,百度了一下线条动画制作,有一个贴子里面的讨论,也给了我一些灵感,贴子地址:http://www.rapidbbs.cn/thread-24577-1-1.html。但是还是没有做下图这样的效果的动画,这是自己纯想出来的,分享一下,或许对大家有点帮助。文章中的PPT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endlesscoding/PPT_Line_Animations.zip

1、PPT简单线条动画

平时做线条动画都是使用擦除做出的效果,但是如果仅仅会使用擦除这一招,恐怕还是远远不够有逼格,但它还是做复杂一点动画的基础,有必要学习介绍一下。

如上图所示,做动画的时候,一定要打开动画窗格,这样才能更好地控制动画的时间。下面一条复杂的线是由4条简单的直线组成,然后给四条直线都设置擦除动画,动画的开始设置为上一动画后。在‘效果选项’中,将第1条直线擦除动画方向为上,第2条设置为向右,第3条设置为向下,第4条设置为向右。OK,所有设置完成,看一下效果如下,挺容易的。 

2、蒙版制作线条动画

上面做出的动画效果也还可以,但是如果想做出文章一开头介绍那种效果,还是要动一点脑子的。一开头那个动画的难点在于,它那个箭关不是太好做,先看下面的PPT制作过程,或许你能明白一大半。

画一个三角形,一个矩形组合成一个形状,这样的形状做了4个,然后分别每个形状要做一个出现的动画、直线移动的动画(直线的方向要分别设计)和一个消失的动画,然后做好时间动画的控制。效果如下,如果把那个带点透明的绿色块设置成白色,透明度为0,就出现了文章一开始的图的效果,感觉有点被骗了的感觉。

设置成白色块后,效果如下:

心得总结

 PPT制作,我只是个小菜鸟,有一点点小收获就在这里奉献了,也希望大家能够多来指导指导我,哈哈哈!!

posted @ 2017-04-27 21:40  EndlessCoding  阅读(184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