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代学Spring Boot之开篇

想要获取更多文章可以访问我的博客 - 代码无止境

前情提要

小代是一名入职不久的程序员,公司同事都亲切的称他小代。有一天小代的老大陈BOSS和小代说,公司后端最近准备换技术框架了。
小代: 换成啥?
陈BOSS: Spring Boot,听过没?
小代: 当然听说过,就是由Pivotal团队开发的一个新的框架,它主要是简化Spring应用程序的搭建和开发过程。
陈BOSS: 哟呵,想不到你还知道的挺多的。那挺好啊,现在我给你给任务,搭建一个基于一个Spring Boot的Web示例程序,作为公司新项目的基础。
小代: 好的老大,保证完成任务。
小代就这样满心欢喜的接下了这个任务,但是如何搭建呢?小代确实一头雾水。俗话说的好,程序员,有问题就Google一下。于是乎,小代就搜所了一下“如何搭建Spring Boot应用程序”,然后就发现了下面的一篇文章。

生成Spring Boot项目

1.首先我们进入到Spring Initializr页面,这是Spring Boot提供给开发者快速生成一个Spring Boot项目的页面。
2.选择项目构建工具,Spring提供两种选择(Maven Or Gradle),小代选择的是Maven。
3.选择语言,不仅仅支持Java哦,Spring Boot还支持Kotlin和Groovy,当然二者都是基于JVM的,不过都提供了非常实用的语法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一下。
4.选择Spring Boot的版本,并填写项目的Group和Artifact信息。
5.选择基础依赖,由于构建的是web应用,所以添加Spring Web Starter依赖。
执行上面五步之后,页面应该会变成下面这个样字,然后我们就可以点击页面下方的Generate按钮,生成这个项目了。

生成Srping Boot项目图

导入并测试项目

1.项目生成后可以选择你喜欢的编辑器打开,小代选择的是Idea。毕竟新生代的程序员都喜欢Idea,它的代码提示真的是让人爱不释手。
2.添加一个Restful接口,具体代码可以参考源代码

@RestController
public class HelloController {
    @RequestMapping("/hello")
    public String hello(@RequestParam("name") String name){
        return "hello," +name + "!";
    }
}

3.启动项目,打开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8080/hello?name=xiaodai,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结束语

凭借这篇文章,小代轻轻松松的完成了陈BOSS交给他的任务(如果你也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可以源码项目给个star哦)。但是作为一个热爱学习的程序员,小代显然不满足于此,小代沉迷与Spring Boot的学习无法自拔。至于他学到了啥,我们下回分解。

ps:“学习不止,码不停蹄”,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就关注我吧。

扫码关注“代码无止境”

posted @ 2019-07-12 08:07  代码无止境  阅读(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