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描述

最大子段和

给定n个整数(可能为负数)组成的序列a[1],a[2],a[3],…,a[n],求该序列如a[i]+a[i+1]+…+a[j]的子段和的最大值。当所给的整数均为负数时定义子段和为0。

题目分析

这是一个动态规划问题,从序列第一个元素开始累加,到接下来的元素时,有两种情况,一是累加的结果>=0,这样后面的元素与其相加时,结果是继续变大的。二是累加的结果<0,这时与新的元素相加会让结果变小,就把<0的舍弃,将下一个元素作为累加的新开始。下面用流程图演示一下。

流程图

流程图
用visio画的,不知道为什么导出来这么大

Code

点这里

单元测试

判定/条件覆盖测试

要判断的条件:
1.list长度>0?
2.list内是否全为负数(total<0)?
3.累加结果total是否>0?
3.最大和imax是否<total?
这些是我的一些测试样例

样例 满足的条件 应输出的结果
a=[] len=0 0
a=[-1,-5,-24,-10,-2] len>0,total<0 0
a=[-2,8,-9,5,-4,6] len>0,total>imax,total先<0后>0 8
a=[-2,11,-4,13,-5,-2] len>0,total<imax 20

Code

点这里

测试结果

结果
四个.说明测试通过

下面有什么呢?

一个未知的传送门 点开就有海贼王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