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当初报考的时候是选择英语和计算机专业,报英语那个学校没去上,就来学了计算机,对计算机专业的感觉介于喜欢和热爱之间,就是说还是算喜欢的,但没有到痴迷的程度。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不后悔,当初选择了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家里人也很赞成我的选择,没有让我选择那些没有兴趣的专业,还有就是考虑到了以后,计算机在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大,能熟悉计算机也会方便自己的生活。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数据分析,其他领域就是喜欢看看科幻小说和文学作品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主要是编程思维和技能,还有数据库相关的能力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我以后是想做一名数据分析师,其实技术也是相关的,但还是有些区别的。个人的能力还是不足,自己做的py的项目还很少,在这门课程中的编程作业我都打算用py来完成,所以学习这门课程还是会对我的能力有提升。再有就是算法,这个是最让我痛苦的,可能花了半天时间看懂,结果自己写还是不会写。

畅想未来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我还会继续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对计算机不讨厌,继续做就很好。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更加了解计算机,思维方式也比其他专业的更贴近计算机,还有学习能力,我们系统的学习过,有系统的整体的认识。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继续学习补足自己,然后能进入一家数据分析的事务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