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简介

1.项目简介

Gugua是为了解决有事务管理需要的人群的痛苦, 他们需要 一个便利和高效的个人和团体事务管理平台,但是现有的方案并没有很好地解决这些需求,我们有独特的办法是提供跨平台的软件和完善的事务管理安排逻辑设计,它能给用户带来随时随地使用同时具有高可用性和稳定性的体验。

2.制作团队

本产品由集美大学15软工团队“编程题全队”荣誉出品,现任成员:孙志威(201521123076)、孙慧君(201521123098)王威(201521123077)连燕波(201521123081)黄华林(201521123082),同时感谢离开的倪兢飞同学(201521123061)对于数据库设计做出的贡献。


二、宣传视频

Gugua Beta演示


三、图文展示

Gugua

Gugua是一个个人事务管理(GTD)软件,同时支持轻量级的团队看板流程协作
目前的发布版本:Windows版本

功能特点介绍
1.个人GTD模块
  • 支持勾选框,优先级,时间等
  • 支持根据时间筛选,排序
  • 支持子任务(Beta)
  • 支持任务提醒(Beta)

personal.png

2. 个人提醒模块
Introduction

  提醒事项是最简单的任务: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但是需要提醒的“琐事”。以下描述了它的地位:

  • 看起来不要太明显,影响我做正事
  • 到点了记得提醒我,别忘了
  • 我想看看今天都有啥提醒的时候列出来
Idea

  我们绘制了一条在界面边缘的‘时间线’以及线上的彩色点来形象化地表示提醒事项

Reason

  在作者使用GTD软件的这几年来,我的Todo-things一般分为两类:

  1. Task
    如一个博客的书写任务, Todo-list中此类任务可能会有一些例如子任务任务相关文档、要求等信息,这一类就是Gugua中的Task。
  2. Reminder
    如“今天中午去学校月明楼打印个报告”或是“今天晚上10点发文档给班长”此类任务Gugua中称为Reminder,即放在右侧的“时间线”上。这类事情一般不需要更多的相关信息,一般都是简单的提个醒做一件可能忘记的小事。
Feature
  • 时间线显示提醒事项相对位置(根据时间出现在对应位置)
  • 提醒事项显示(优先级,提醒内容...)
  • 简略/详细视图切换(Beta)
  • 提醒弹窗(Beta)

reminder.png

3. 团队kanban模块

目前只实现了轻量级(差不多码云官网Issue看板那个级别)的团队协作功能

  • 自定义看板
  • 添加、删除、修改看板槽
  • 添加、删除看板上的任务
  • 在看板间拖拽任务
  • 拖拽看板任务自动滚动看板
  • 记录完成时间、生成图表(Future)

team.png

开发环境搭建
  • 软件要求
    • 操作系统:支持Qt的任意系统(Linux、Windows、Mac等)
    • Qt软件库: 团队自己的讨论群内 or Qt官网
    • C++编译器:g++,一般包含在Qt软件库中
    • IDE:推荐Qt Creator,自动使用qmake等工具进行构建
  • 搭建步骤
    1. 安装Qt(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
    2. Git clone 此仓库源码
    3. 使用Qt Creator打开项目
    4. 编译,运行:D

四、推广方案

1.明确用户和需求:

学生、职员、老师、创业者等当需要处理的任务事项等多到一定程度时,就需要一个个人任务管理工具来帮助管理。它能从混乱的事项团中筛选出最主要的部分,引导使用者逐步完成计划。同样,这些人群也有与团队之间分享、或者是共同承当一些任务的需求。

2.首批用户的推广:
  • 摆点:大学食堂门口、超市门口设立一些推广点,并且在站点摆设一个生动有趣的宣传海报,由宣传人员指导和介绍学生试用和体验软件,以激起学生的兴趣。
  • 社交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博、QQ空间等社交渠道,制作简单有效有趣的宣传小视频、图片进行转发,加大知名度,吸引用户下载体验。
  • 发布会:借用学校的大教室,通过之前的摆点、分发宣传海报、社交平台的宣传,让感兴趣的用户可以来到交流现场,与我们团队进行面对面交流和讨论。
3.进一步推广:

通过之前首批用户的推广,我们会定期开展交流会和发布会,不管更新版本和Bug,建立良好的反馈机制并且尽量满足大部分的客户需求。不断地提升自己产品质量的同时,也提供良好的用户服务。


posted on 2018-06-06 19:43  编程题全队  阅读(4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项目概述

2.项目测试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