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1:团队展示&选题

作业课程 信息安全1812
作业要求 团队作业1
作业目标 参与开发项目,感受软件开发流程

一、团队展示

1、队名

四王者加两青铜,我们就是要站着,还把分给赚咯!

2、队员信息

姓名 学号 一句话
胡晓煜(PM) 3118005412 蒟蒻一枚,喜欢快乐debug
黄添榕 3118005413 html资深攻城狮
何科宪 3118005410 努力做一条最能混的咸鱼
何悦 3118005411 飘向北方
周赛星 3218005445 终究狗腿,酸酸甜甜就是我
左梓仪 3218004633 水的要死,只能打杂

3、团队项目描述

简化版博客园
一个供大家分享生活随笔和技术经验的web平台

4、团队合照

5、团队特色

我们有责任心爆棚的队长和经验丰富的前端大佬,有认真上进、积极进取的班委三人组。除此以外,还有包揽一切杂活、擅长写文档的端茶小妹。
我们团队定位清晰、分工明确,每个成员都致力于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每个人都根据项目的需要而不断学习新的技术,从而使团队更加有战斗力

二、选题

1、GitHub链接

四带二:https://github.com/Four-with-Two/blog-system-server

2、选题原因

  • 真实

    作为程序员,坚持写博客百利而无一害。坚持写博客,既可以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又可以加深对技术点的理解,还能让自己的笔记变得更方便检索。然而我们浏览了这么多的博客,从博客中学到了那么多的知识,却从未真正了解过博客的内在架构。所以,这次我们便决定自己试着搭建一个web平台的多人博客系统。

  • 可用
    本产品面向学院内而开发,这一用户早已熟悉博客园、简书等各类博客,对本产品的学习成本很低,对于这种特定范围内的社交分享平台,也具有很大的好奇心和使用需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轻松找到途径获取用户反馈。

  • 有价值、有情怀

    本产品初步定位面学院内部。由于腼腆害羞,大学三年过去,许多人仍不认识身边的同学。我们的产品旨在为本学院同学们提供一个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技术经验或生活随笔的平台。仅限学院内,更是使得大家无信息泄露的担忧,堪称新时代下的程序员社交平台。

三、时间规划

周次 任务
第6周 1.团队组队、团队博客
2.团队介绍、成员展示、角色分配、选题确定
3.制定团队计划安排,团队贡献分的规定
第7周 1.需求规格说明书
2.原型设计,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
3.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
第8周 1.原型改进(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并进一步理解需求)
2.架构设计,WBS, 团队成员估计各自任务所需时间
3.测试计划
第9、10周 1.团队项目 Alpha 任务分配计划
2.连续7天的 Alpha 敏捷冲刺,7篇每日 Scrum Meeting 博客+代码提交
第11周 1.用户反馈+测试计划改进
2.团队 Alpha 阶段个人总结
3.团队项目 Alpha 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项目管理
第12周 1.团队项目Alpha博客:事后分析

四、绩效评估规则

个人绩效 = 团队获得的分数 + 个人贡献分

团队贡献分总和为 20N,其中 N 为团队的人数。每人得分为自然数,并且每个人分数不能相同。

个人贡献分 = 初始认领任务等级分 G + 任务完成情况分 C

分配任务时,按难易程度给任务评级,按等级分配这120分

分配有余,归入 任务完成情况分数池

延期完成 酌情 扣分,归入 任务完成情况分数池
(eg:延迟1天扣0.5,延迟2天扣1分)

提前完成或高于标准完成任务的,酌情从 任务完成情况分数池 中拿分出来分配
(eg:提前实现了一个任务,加1分,额外增加了一个功能,加5分)

无法完成任务,需要他人辅助完成的,将自己认领来的该任务的 G 分一半给协助者

posted @ 2020-10-20 21:59  左左左左右  阅读(5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