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 SSD固态硬盘上安装windows(win11)问题


近来M2硬盘大降价,笔者就趁便宜买了一个2T的M.2固态硬盘,插在笔记本上,接下来安装win11,本想以前安装多次,也是老手了,没想到遇到很多问题,一度陷入僵局,不过最终还是安装成功了,下面记录下安装笔记及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飨遇到同样问题的网友,希望大家能喜欢。

首先我们准备一个U盘,用来做一个windows安装盘

接下来,进入microsoft的win11下载官网,网址是:https://www.microsoft.com/software-download/windows11

然后按照提示顺利下载镜像文件并制作好启动盘。一切顺利,用u盘启动,开始安装系统,开始选择分区安装时,windows竟死活找不到安装分区,也就是找不到刚才插入的m2硬盘,这怎么办,后来 ,经过苦苦查询,才知道,应该按如下步骤走:

首先,进入intel官方网站,搜索Intel Rapid Storage Driver,找到 ​f6vmdflpy-x64.zip所在网页:

选择第二个文件,即 ​f6vmdflpy-x64.zip,实施下载,解压后复制到windows上安装U盘上,然后如下图所示,,选择【加载驱动程序】

 

 

2.  点击【浏览】。

 

3. 选择【VMD】文件夹,打开第一个程序就行,点击【确定】,在选择要安装的驱动程序界面选择【Intel Chipset SATA RAID Controller】驱动,点击【下一步】。

 

4. 回到将Windows安装在哪里的界面,选择SSD所在的分区,并点击【下一步】。

5. 按提示操作完成安装即可。

好了,顺便给大家介绍下博主近来开发的一个chrome及edge浏览器插件“网风笔记”,网风笔记可以让你在浏览器上一键以最养眼的方式观看并编辑网页文章,并具有背景涂色、划线、文字编辑、分类保存等等功能。对于喜欢用网页查找文章学习的同学,网风笔记定是你最好的助手。  除了自身的笔记功能外,附带功能也非常丰富强大,一个扩展就让浏览器轻松拥有音视频下载、截图涂鸦、解除网页复制限制、一键提取文章、自由点选段落、快捷打印成A4格式文档、网页笔记编辑整理、定向发布等等功能。这插件简直能让浏览器飞起来,定会让你使用起来爱不释手,欢迎大家免费薅羊毛下载使用,网风官网上有安装导引,帮您在edge或chrome上安装。

posted @ 2023-01-02 15:29  网风笔记开发者  阅读(6201)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