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服务器

SRS

v1_CN_SrsLinuxArm · ossrs/srs Wiki

v1_CN_SampleARM · ossrs/srs Wiki

https://github.com/winlinvip/srs

https://github.com/ossrs/srs

SRS:Simple Realtime Server。SRS/4.0,Leo,是一个流媒体集群,支持RTMP/HLS/WebRTC/SRT/GB28181,高效、稳定、易用,简单而快乐。
SRS is a RTMP/HLS/WebRTC/SRT/GB28181 streaming cluster, high efficiency, stable and simple.

国人发起的一个优秀的开源项目,目前国内很多公司都使用它作为直播解决方案,由C++编写。

SRS开源直播服务 - StateThreads微线程框架学习

【技术干货】浅析State-Thread 知乎-网易云信

nginx-rtmp-module

https://github.com/arut/nginx-rtmp-module

http://nginx-rtmp.blogspot.com/

依赖Nginx,以第三方模块的方式提供直播功能,由C编写。

基于nginx-rtmp-module模块实现的HTTP-FLV直播模块nginx-http-flv-module(一)

RtspServer

从零开始写一个RTSP服务器专栏  https://github.com/ImSjt/RtspServer

C++实现的一个RTSP服务器,支持H264、AAC的音视频格式。

webRTC

https://github.com/webrtc    可以用WebRTC来做视频直播吗? 知乎-淘宝方案

RTC(Real Time Communication)实时音视频通信,最大的特点就是低延时和无卡顿。从功能流程上说,它包含了采集、编码、前后处理、传输、解码、缓冲、渲染等诸多环节,RTC 不是靠“优化”各环节去实现的实时互动,而是依靠推流端实时的传输机制。

WebRTC 标准是一种基于浏览器的实时通信的开源解决方案,使用 UDP 私有协议来进行媒体推流,而不需要创建离散的媒体段;并且它是面向无连接的,没有 TCP 连接断开时的挥手确认连接关闭的机制,基于这两点,WebRTC 能够做到毫秒级的低延迟,远远低于基于 RTMP 协议的 CDN 分发的延迟。而且,它直接通过浏览器就可以完成推流和播放,对于开发者接入很方便。

WebRTC 标准针对有高互动性要求的直播场景尤为适宜。以直播连麦为例,主播端把通信直播流发到观众端,同时也可以把观众端拉上麦,实现主播和观众的互动。使用 WebRTC,内容实时传输,主播和观众可以进行音视频连麦互动,实时沟通,延时一般低至 400ms 以内。

 

参考:

1. 如何选择合适的流媒体平台 rtsp、rtmp、hls、gb28281 王纲

2. 大概是最简单的 rtmp 推流服务器搭建方法

 

posted @ 2021-03-11 22:50  yuxi_o  阅读(10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