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vis0123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参考了一些国外的网站,发现国内资料很少,于是自己做了下,并分享到网上。

 

TFS Build 2010 调试的大致思路是,

1 将断点打入到Template文件中

2将"TFSBuildServiceHost.exe"附加到进程

3 进行构建,跟踪到断点调试

 

看起来比较简单,但是还是有些要注意的地方。下面就分两种调试方法,介绍给大家。

1 构建服务器调试法

这种方法适用于非域环境下调试,避免了帐号等原因造成的调试失败,但缺点是需要在构建服务器上安装VS2010程序。

  • 首先,在构建服务器上编辑Template文件,找到需要加入断点的地方,如图。完成断点后,需要保存文件并签入

  • 然后在附加进程中,将"TFSBuildServiceHost.exe"附加到进程。

  • 最后执行生成,稍等待,即可。

 

这里最需要主义的事情是

  1. 需要断点的地方要全部打上。
  2. 断点后一定要签入才可以。
  3. 不要试图在其他机器改完,打上断点后,在构建服务器上尝试跟踪。这样是找不到模板文件的,会导致跟踪失败。(或许两边有相同的模板文件目录,可以成功)

 

2 远程调试法

这种方法适用于域环境下调试,一般本机调试即可,需要使用Remote Debugger。如果在帐号权限上没有问题,这种调试方法还是方便的

大致思路是,构建服务器执行Remote Debugger,本机附加构建服务器的TFSBuildServiceHost.exe进程,运行构建并调试

  • 首先要在构建服务器打开Remote Debugger 监视器

 

  • 本地加载构建服务器的TFSBuildServiceHost.exe进程(这里权限一定要正确,不然无法加载)
  • 运行并调试
posted on 2011-11-19 14:51  elvis  阅读(3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