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5 验证码生成及问题总结

1.利用TP5框架如何生成验证吗?

  利用TP5框架生成验证码需要安装captcha扩展,可以利用composer来安装:

   composer require topthink/think-captcha

  

  安装完成之后会呈现如上的目录。captcha扩展安装完成之后,就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

  配置comfig.php文件:

  

  在html文件需要验证码的地方输入{:captcha_img()}; 验证就生成完毕了。

  效果预览

  

 

2.如何刷新验证码

  验证码有时候太模糊,用户希望切换下一张验证码,该如何操作呢?

  验证的扩展和配置如上,需要修改html部分。

  

  在js部分输入refreshVerify方法

  

  效果预览

  

 

3.在生成验证的过程中,页面显示 

  Call to undefined function captcha_img()/captcha_src()

 这是因为captcha扩展没有正确安装,或者安装的路径不对,导致调用不到captcha_img/src。好好检查下topthink/think-captcha安装情况。

posted @ 2017-04-06 10:07  elliot.noob  Views(20258)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