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电脑iTunes同步时文件夹分类丢失的解决办法

我要在三台Mac和一台Windows上工作,每台电脑上都可能用iTunes同步歌曲或者APP,当安装了超过200个APP时发现在不同电脑上同步时可能会丢失iPhone上的文件夹分类,原因可能是这台电脑的iTunes库中没有记录你设备当前的app列表信息等。在网上搜了下有人说同步前备份一次,我刚试了下不好使。总结了一套比较安全的做法:

比如你要在2-5台电脑上同步,对这些电脑上的iTunes授权,如果在电脑A同步后安装了一些APP现在要在电脑B上同步,先在B上面把APP导到iTunes的库中(iTunes菜单”File"|"Transfer purches from your iDevice"),然后点同步APP,关键的一步是iTunes刚开始同步时立即在手机上“滑过以取消同步",此步骤非常重要,iTunes同步前会先"Backuping...", 此时滑动设备取消同步不会真正同步的,但是iTunes会把备份这个操作完成。这时你再看iTunes右边的设备桌面预览是不是正常的文件夹图标结构(iPhone只能显示11屏,同步后放不下的图标会在灰色屏幕上预览显示)。如果预览正常的话就放心的同步吧。

取消同步也可以在iTunes上方的状态窗口上点关闭按钮,但是一般同步刚开始时iTunes会比较卡,还是在手机上滑动比较快。

另外提供几个Tips:

  • 一个Apple ID最多可对5个iTunes授权,重装系统前切记把iTunes的授权取消了。如果没办法接触到已授权的电脑iTunes又想取消那台电脑的授权,可以查看你的Apple ID账户信息,里面有一个 取消其他授权 的功能。但是此功能仅允许12个月使用一次,慎用!
  • 同步App时 全选/全取消选择 是按着Command键再单击任意一个复选框。Windows上可能是Ctrl+单击。
  • 复制UUID:在iTunes中,显示设备摘要的界面里,单击下”序列号“就会出现uuid,然后按command+c(Mac OS)或者Ctrl+C(Windows)就拷贝到剪贴板了。如图

posted @ 2011-07-18 02:54  Elf Sundae  阅读(488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