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numpy的下载与安装

 numpy是一款基于python的功能强大的科学计算包。要安装numpy首先你得先安装python。python的安装非常简单,本人安装的是python3.4。

工具/原料

  • 安装好的python程序
  • numpy安装文件

方法/步骤

1、先下载适合你电脑的numpy安装文件。本人是python3.8版本,64位windows系统,所以下载的是这个:numpy-1.18.2-cp38-cp38-win_amd64.whl。

numpy下载地址:https://pypi.org/project/numpy/#files

 

2、下载好后将文件放到python安装目录下的scripts文件夹中。如果python安装正确的话这个文件夹中应该还有pip和easy_install。

 

3、然后将上述文件夹路径加入到系统变量中。

方法如下:把Scripts这个目录拷贝下来,然后“右击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系统变量-path-编辑它”将刚才的路径粘贴进去。 

 

 

4、然后在dos命令下输入pip3.8 install +numpy的路径+文件名。比如我的是:pip3.8 install D:\ProgrammingSoftware\Python\Scripts\numpy-1.18.2-cp38-cp38-win_amd64.whl

安装成功就会提示successfully installed。 

 

 

5、最后要检验到底有没有成功,可以通过在python中输入import numpy,如果没有提示异常,就说明安装成功。

 

注意事项

  • 下载numpy是要看清楚版本,3.8就下载cp38。

 

posted @ 2020-04-04 17:01  O波V步  阅读(53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