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议linux

小议linux在虚拟机上的安装和命令行

如何解决intel-vt-x被禁用而无法正常安装虚拟机

一般在新的电脑上第一次安装虚拟都可能出现如下图的问题:intel-vt-x(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被禁用

从而导致无法正常安装和使用linux虚拟机,根据上面的提示,可知只需要打开bios重新设置一下intel-vt-x即可,以下是打开bios和重新设置intel-vt-x的步骤:

  1. 在机器系统启动过程中打开bios界面,不同的机型的打开bios热键不同,以下列几个比较常用机型的开bios的热键:

    机型 热键
    华硕主板 F8
    华硕笔记本 ESC
    联想笔记本 F12
    宏基笔记本 F12
    惠普笔记本 F9
    三星笔记本 F12
    方正笔记本 F12
    索尼笔记本 ESC
    苹果笔记本 长按option键
    有些同一牌子的,但不同型的也不一样,我的是联想小新700,bios热键是fn+F2,具体可以到官网上去查找。
  2. 进入bios控制界面后寻找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选项,将disable改成enable,之后在exit选项里选择exit save changes 最后按键盘上fn+F10退出就行了。
    (可以在intel0intel1这两个网站上看看)

linux命令行的学习

曾经看过一句话:西方的黑客,操作电脑时用的都是命令行。当时对命令行的认识只是Windows里面的cmd而且还认为对于cmd的功能来说仅访问C盘是不足以控制整台电脑,除非他的电脑没有分盘。所以当时对那句话很不能理解,当今天学习了,隐隐的觉得命令行的能力还是挺强大的。稍稍对Linux命令行的功能总结就是一下几点:

  • 用于查找,可以是查找某个软件和命令的说明,也可以是查找文件路径等
  • 用于“双击”打开的,直接输入某个软件名或者输入某个文件路径和文件名就可以打开
  • 可以在命令行里面安装如Python和cheat命令,扩充其功能,其实命令行可以安装由我们开发的命令用来便利我们的工作
    PS:这个网站可以作为入门的去看一下linux命令行入门

linux入门学习

  • 通过学习,了解了Linux 桌面环境、Linux终端等,以及一些热键,以下是我觉得比较好用的
热键组合 作用
Ctrl+d 键盘输入结束或退出终端
Ctrl+a 将光标移至输入行头,相当于Home键
Alt+Backspace 向前删除一个单词
Ctrl+Alt+t 打开一个终端
Ctrl+Shift+t 在同一个终端里打开另一个页面
以及课后作业显示图形
使用banner打印出的Linux

小结

Linux是一种操作系统,一种更“亲民”的,是完全开源的,如果要想学习Linux,那不光光需要像学习Windows那样,会用就行,要更加深入的去学习,去挖掘。

posted on 2017-01-26 22:18  20155213陆忠民  阅读(2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