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中关于用户IP信息的获取

SAP中如何获取登录用户的IP? 或如何查看哪些IP登录到SAP中:

在Table: USR41中查看,具体字段的说明如下:

MANDT   ---   Client
BNAME   ---   登录的SAP ID
TERMID  ---   Terminal ID (这个字段的意思不明)
SERVER ----  SAP Application Server(Central Instance / Dialoge Instance)
TERMINAL ----  用户电脑(包含IP,hostname)
SPRACHE ----  登录SAP时,用户选择的语言
LOGON_DATE ---  登录日期
LOGON_TIME ---  登录时间

--------------------------------------------------------------------------------------------------------------

对于USR41这个表有以下疑问:

1. 该表的数据保留多长时间?

2. 该表的数据是由哪个程序获取的?

3. 哪些登录到SAP才会记录到这个表中?

来自官方的说法:

1. 该表的数据可能是实时的。但是: During the RFC logon with the logon screen, entries occur in table USR41 which are not deleted during the log off.

2. RSM04000

3. 经过GUI登录的用户肯定会记录到该表中.

---------------------------------------------------

 

SAP用户登录增强,对用户GUI登录有效,但对RFC访问登录(例如JCO)无效。增强类型是CMOD/SMOD,增强出口(exit)是SUSR0001

一、增强操作步骤

  1. tcode smod,”加强” 输入SUSR0001,”对象组件”选择”组件”,点击“修改”。
  2. 双击功能模块名”EXIT_SAPLSUSF_001″
  3. FUNCTION EXIT_SAPLSUSF_001中已有代码”INCLUDE ZXUSRU01″.在se80下,创建INCLUDE ZXUSRU01。
  4. 在ZXUSRU01中输入需要的代码
  5. 激活增强。在tcode smod,”加强” 输入SUSR0001,点击”测试”.选择EXIT_SAPLSUSF_001,激活。

二、增强登录数据获取

在ZXUSRU01中可输入需要的代码,控制登录动作。常见数据获取:
当前登录用户的用户名:SY-UNAME
当前登录用户的IP:CALL METHOD CL_GUI_FRONTEND_SERVICES=>GET_IP_ADDRESS
当前的全部登录:TABLE UINFO

三、登录增强代码示例

以下代码完成用户IP限定,即只允许用户TESTUSER从IP192.168.0.1登录,否则提示没有权限并中断登录。
DATA: IP TYPE STRING,
COUNT TYPE I.

CALL METHOD CL_GUI_FRONTEND_SERVICES=>GET_IP_ADDRESS
RECEIVING
IP_ADDRESS = IP.

IF SY-UNAME = ‘TESTUSER’ AND IP <> ‘192.168.0.1′.
MESSAGE E157(00).
ENDIF.

四、注意

  1. 此增强只能拦截GUI登录,不能拦截RFC登录。我还没找到RFC登录的Exit?谁知道请指教一二。
  2. 增强只有激活后,才生效。操作见前面的步骤5.
  3. 建立ZXUSRU01后,可以直接双击FUNCTION EXIT_SAPLSUSF_001中的”INCLUDE ZXUSRU01″进入编辑

 

posted @ 2009-11-03 20:36  elegant  阅读(365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