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CLIENT COPY

 

A.本地CLIENT COPY使用事物代码SCCL,用SCC3查看日志。具体操作如下:
创建逻辑系统
1 运行事物代码SALE
2 选择“应用程序连接”—“发送和接收系统”—“逻辑系统”—“定义逻辑系统”,然后单击
运行按钮
3 对“跨集团更改”的提示做确认
4 在弹出的逻辑系统窗口点击“新条目”
5 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逻辑系统的名字及描述。逻辑系统的命名规范为
<SID>CLNT<CLIENTNUMBER>,如TSTCLNT500
6 将创建的逻辑系统记入一个REQUEST,然后保存,逻辑系统定义完成。
B.创建CLIENT
1 登陆系统,运行事物代码SCC4。
2 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改写按钮。
3 确认系统提示—“更改是跨CLIENT的”。
4 点击新条目
5 输入创建的新CLIENT的设置:
集团:3位数字,由002-999任选,066保留
逻辑系统:点右侧下拉按钮,找到上面创建的逻辑系统,如TSTCLNT500
6 标准货币:选择人民币
7 集团角色:根据实际情况选取,如生产或测试
由于是新CLIENT,暂时将更改并传输集团对象标记为自动记录修改;与集团无关的对象修改设置
为允许对资源库和跨集团定制的更改。
8 保存确认
C. LOCALE CLIENT COPY
1登陆新创建的CLIENT,默认用户名、密码为SAP*/PASS。
2 运行事物代码SCCL 。
3 选择参数文件:参数文件的说明见本章开始部分,根据需要选取 (SAP_ALL)。
4 选择源集团 (例:000)。
5 选择要拷贝的用户主数据源集团,一般与4的选择相同 (例:000)。
6 点击后台作业计划,定义集团拷贝的开始时间。
7选择调度作业 。
8 检查弹出窗口的内容,确认后继续 。
9 如果立即开始运行LOCALE CLIENT COPY,选择立刻,否则定义开始时间。到这个定义时间后,系统将在后台自动运行集团拷贝。注意:集团拷贝最好选择没有业务应用的时间进行。
10 定义集团拷贝日志输出的打印机,一般选择虚拟打印机
11 系统提示集团拷贝将在预定时间开始,用SCC3可以查看集团拷贝日志。

注意:

在SAP服务器安装时,默认设置了三个client,分别是000,001和066。这些client是SAP的标准client,它们包含了client的一些初始数据。client 000是SAP的一个参考client,里面有所有的SAP表和一些可修改的示例记录。它包含以下的设置:

每上表都有一些默认值,这些表是与组织无关的。
示例的组织单元。
没有应用数据,包括主数据和运作数据,不能使用该client于实际的生产过程。
有一套定置的配置。
在开始配置系统时,请以client 000为源拷贝一个新的client。在没有应用数据的情况下,一个client需占用150M--200M的数据库空间。我们以000这个client为模板,拷贝生成一个新的client。具体操作是:
首先,用scc4事务码创建一个client。配置client的参数,注意保护级别要选级别0,没有限制。配置好后存盘退出。
注销,以“sap*”为用户名,“pass”为密码登录新创建的client。运行sccl进地本地client copy。配置client copy参数,Selected profile栏选“SAP_ALL”Source client和Source client user masters都选000。
在client copy前,最好先进行测试运行。把Test run选项勾上,再按Schedule as background job设置后台工作计划。也就是把工作提交到后台运行。一般设置为立即运行。用scc3事务码可查看后台工作的进度。如果正常完成,没有出错,我们就可重复前面的动作,并取消Test run选项正式运行。
成功拷贝后就可用000 client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新的client了。为什么是用client 000的用户名和密码呢?这是因为我们把client 000中除文档外的所有数据都拷贝过来了,包括用户数据。记住第一时间更改默认用户的密码。作为一个合格的系统管理员,这是必须要牢记的。
SAP CLIENT拷贝详细说明相关的事物代码:
SCC3 (集团拷贝时查看日志)
SCC4 (配置全部集团的目录)
SCC5 (集团删除)
SCCL (执行集团拷贝)
Client(集团)拷贝操作步骤:
1.用scc4在集团管理目录里添加一个目的Client(集团). 城市:重庆 货币:RMB 集团属性:测试 集团相关对象:不更改 集团无关对象:没有更改
2.登陆刚才产生的新集团,用SAP*, pass.
3.用sccl执行client copy程序. 比如 选参数文件:sap_all 源集团:300 源集团用户:300 然后选后台计划 最后选调度作业.
client copy 的数据选项:
1.User master data (用户主数据) 你的SAP USER ID 的相关数据
2.authorization profiles(授权脚本) 用户权限数据
3.Customizing data(定制数据) SPRO的后台配置
4.application data (运用数据) 业务数据: 如销售订单,生产单,领料单等等
client copy 可选的操作如下:
SAP_ALL All client-dependent data
SAP_USER User master data and authorization profiles
SAP_CUST Customizing - application data is deleted
SAP_UCUS Customizing and user data - application data is deleted
SAP_APPL Customizing data and application data
原来Client Copy操作Target 默认就是当前系统。所以必须登入新建的系统才能做。我在000中执行,想往新建完的client中copy,就得到上面的错误了。希望其它新人不要再犯相同的错误了。再一个问题,参数文件:
1.User master data (用户主数据) 你的SAP USER ID 的的相关数据
2.authorization profiles(授权脚本) 用户权限数据
3.Customizing data(定制数据) SPRO的后台配置
4.application data (运用数据) 业务数据: 如销售订单,生产单,领料单等等
CLIENT TO CLIENT USE T-CODE:SCCL
CROSS CLIENT USE T- CODE:SCC9
posted @ 2009-02-18 22:58  elegant  阅读(12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