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激发的正能量

写在前面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似乎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新的一年新的计划并为之努力奋斗。而我却还在儿女情长的不能自已。

在上海玩的最好的闺蜜要离开上海了,原因是她原来的男朋友回来找她了,她也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龄,然后回家乡那边的二线城市长沙发展去了。突然听到她订婚的消息,真心有些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刚刚来上海的时候有好几个玩的好的姐妹都在上海,可是都慢慢的跟着男朋友跑到男朋友所在的城市发展去了。忽然内心有些空旷。

何为正确的道路

我不知道为什么她一定要选择回去长沙,也不明白为什么她不让她男朋友回上海。也许这其中有两个原因吧!一个是长沙离家近,她家里就只有她一个独生女儿,她在长沙工作会比较容易照顾得到父母,另外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她爱她男朋友多一些。

从刚刚元旦那会儿就已经制定好了一年的计划,也一向内心平静而坚定不为外界困扰的我面对闺蜜忽然的决定而瞬间迷茫。闺蜜的忽然离去让我瞬间无依无靠,一向坚强的我沉思的良久,也许是在替她惋惜,但更多的是在想自己的出路。

来上海也已经两年多了,很多程序员都会感慨每天都是坐着很容易身体出毛病,而我却从来不用担心这些,因为我根本没有时间去生病呀。在上海的日子过得是有多快呀,每天上班,下班。上班忙个不停的敲代码,在之前的公司一点也不夸张的说从刚刚开始坐下就连喝口水的工夫都没有,一眨眼就又到了中午饭的时间。每天花在地铁上的时间至少两个小时,下班呢,回家各种家务,我又是那种喜欢家里一尘不染的人,那自然是免不了花很多时间在收拾起居上了,下班到家了得马上准备好第二天的中饭,等把晚饭做好,吃完饭。搞搞卫生将近八点了,再稍微逛逛技术论坛,得洗澡睡觉了。周末好不容易能够休息了,又摆在自己面前各种计划,各种书。忙得不行还得准备一日三餐,为下一周的菜做准备。时间都被琐碎的小事给消磨了。忙的不亦乐乎,也忙的充实快乐!

在上海,应该每个人都很拼,很努力。曾经一位朋友的话让我记忆尤深,他说:“上海是一个多少人埋没梦想的地方,也是一个多少人放飞梦想的地方”

是啊,不努力永远不可能成功,如果努力了没有成功至少年老的时候也不会后悔。

谁的压力更大

这是一个有歧视的、不公平的社会。我并非要替女生说什么抱怨的话,因为即使抱怨也解决不了问题。

大家都会说女生即使干的不好,至少还有第二条路可以选择,找一个好点儿的老公。可以谁能保证她能找到她一点儿的老公呢?想起以前刚刚来上海面试的时候,很多面试官就会问你今年多大了,找男朋友没,准备什么时候结婚生孩子呀(还好携程没有这样),是啊,一看到是女生程序员,就会想到女生会休产假,就会露出资本家的真实面目。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那么多感想,抑或是因为同事的相亲故事让我觉得太震撼了。还是简要说一下吧,我同事之前相亲认识的一个女孩,那个女孩在我看来心思单纯善良,但是可能农村的思想各种繁琐的礼节吧,我同事父母是想让那个女孩定下来(也就是定亲),那女孩觉得等来上海相处一段时间再说吧。然后我同事父母就硬我同事去相亲其它的姑娘,起初我同事有些无奈,可笑的是后来相中了一个比较合意的对象了,(我猜想)内心的天平也些偏向后者,也不愿意去接那个女孩来上海了。原来人是如此善变呀(其实我这个同事一直都很憨厚老实,努力上进),也许人的本性就是这样,男生本来就是视觉动物,这件小事更加让我为我那个即将回长沙的闺蜜担忧,也不知道她以后会过得怎样。希望她能过得好吧!

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也许我应该好好正视一下自己内心的迷茫,或许是看到闺蜜都各自有了自己的归所而内心的安全感无处安放,但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只有变化,安全感谁也给不了我,只有我自己。

不知道是不是我开始对我自己的生活目标有些动摇了,害怕努力了依旧还是没有任何回报,害怕回家依旧给不了父母所要的幸福,从来报喜不报忧的我多希望我是他们的骄傲呀,可是这些年的努力奋斗并非有太大的成就,我还是依旧没能达到我内心的期望。

如果恐惧能改变什么的话,也许每个人都会选择害怕了,那只是弱者的行径,而我是从来不会做这么蠢笨的选择的。或许有些人会说,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会很轻松。难道真的不努力会很轻松吗?不努力或许无穷无尽的困惑将无处安放吧!

我必须得为我自己的行为负责,难道我现在这样的不高不低处境不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吗?如果我还还在这儿困惑迷茫而不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话,那现状永远是这样,不可能往好的方向发展。

传播一下正能量吧

上面说了一堆的负能量的话,我想或多或少人都会有迷茫,但我更想说的是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也许这一秒你在迷茫的时候,别人已经在这一秒学习了很多先进的知识呢。

我承认这个世界上谁都不会去关注你奋斗的过程,只会去看你奋斗的结果,也许有一天你成功了,那时自然会有人体谅你这些年一直以来的坚持。也许你终其一生也没能出人头地,那你就得在晚年好好反思一下自己选择的方向和奋斗的方法是否出了问题。

其实有时候女生比男生要操劳的事情多了去了,现代女性再也不仅仅是需要相夫教子,也更加需要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需要去找到自己的存在感。上次看到一篇很鼓舞人心的博文,拿来分享一下,名字叫“我比谁都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大家有空可以看看,文章大致讲的是她如何坚守住自己内心的宁静,任世事变迁,她都会怀揣着自己卑微的梦想努力奋斗。

作为程序员,30岁是一道坎,有些人或许聪明或许幸福能够坐上管理者的职位,有些人也许还在为工作奔波,这是一个优胜劣汰的社会,如果一直努力而没有收获的话,真应该好好想想选择的道理是否正确也抑或是自己解决事情的方法不正确。

每个人都有过或多或少的不平凡的经历,有过不被人理解的努力拼搏的时候,不管有没有人支持也或许是偶尔雾大看不清前进的方向,但是真的一定要相信奋斗的力量,相信自己的命运只有自己能把握好。人生不可能没有困难和烦恼。谁也不可能为你把所有的事情选择好,只有自己才会为人生买单,如果年纪轻轻就认命的话,那以后就只有徒伤悲的力气了。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自己能正视一下内心的困惑,努力的坚持自己卑微的梦想,好好加油!不仅仅为了自己更为了爱自己的父母!

谨记下面的这些话并付诸行动

人的差别在于业余时间,而一个人的命运决定于晚上8点到10点之间。每晚抽出2个小时的时间用来阅读、进修、思考或参加有意的演讲、讨论,你会发现,你的人生正在发生改变,坚持数年之后,成功会向你招手。

无论你的收入是多少,记得分成五份进行规划投资:增加对身体的投资,让身体始终好用;增加对社交的投资,扩大你的人脉;增加对学习的投资,加强你的自信;增加对旅游的投资,扩大你的见闻;增加对未来的投资,增加你的收益。好好规划落实,你会发现你的人生逐步会有大量盈余。

你改变不了环境,但你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但你可以改变现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可以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心;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

魅力女人:1、善于发现生活里的美。2、养成看书的习惯。3、拥有品位。4、跟有思想的人交朋友。5、远离泡沫偶像剧。6、学会忍耐与宽容。7、培养健康的心态,重视自己的身体。8、离开任何一个男人,都会活得很好。9、有着理财的动机,学习投资经营。10、尊重感情,珍惜缘分。

我们都不是很完美的人,但我们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在孤独的时候,给自己安慰;在寂寞的时候,给自己温暖。学会独立,告别依赖,对软弱的自己说再见。生活不是只有温暖,人生的路不会永远平坦,但只要你对自己有信心,知道自己的价值,懂的珍惜自己,世界的一切不完美,你都可以坦然面对

做一个坚强的女子,坦然面对,勇敢体会,酸甜苦辣,各种滋味, 忘记消逝的人和事。不能拥有的,懂得放弃,不能碰触的,学会雪藏。与其沉溺过往,不如沐浴晴朗,扔掉悲伤和孤寂,摆脱无助和漠然,不再害怕未知,不必盲目迷茫。

 

1、无论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要换位思考 

2、收敛自己的脾气,偶尔要刻意沉默,因为冲动会做下让自己无法挽回的事情

3、活得轻松,任何事都作一个最好的打算和最坏的打算

4、永远把提高自己的修养放在第一位

posted @ 2015-03-02 21:03  YouYaInsist  阅读(1690)  评论(31编辑  收藏  举报
 评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