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为什么是三呢,一和二懒得搬过来了,详见 懒兔子 。图被缩放了,看不清的请点击图片看大图。

ModelSim作为仿真利器,是做CPLD和FPGA不可或缺的一款软件。在进行仿真之前,先要说说和谐安装的问题。安装软件可以在www.modelsim.com上下载,官方提供了最新的安装包以及许多历史版本,根据需要选择相应版本后,随便填写一下个人信息(这个表格貌似没有任何验证)。

之后你需要一个和谐工具,这种crack工具网上有很多,但都不是很全,使用最常出现的问题就是License不正确。表现为这样的提示: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许久,不知道为此牺牲了多少脑细胞。本着自由共享的精神,在此提供完全版的工具:

F01 Modelsim10Cr_a_c_k.rar

下面开始和谐:

1.生成License

用记事本打开license.src,将第一行改为自己的信息。nightmare@opz 改为计算机名,1c6f6532fa3c 改为主机ID,这个ID是ModelSim根据网卡硬件信息生成的,获取方法:打开开始菜单 → ModelSim → License Wizard,在User Tools → Host Information中可以看到(ModelSim的HostID原来是通过网卡的硬件信息生成的)。

再将第二行的路径改为自己的ModelSim安装路径,注意后面这个\win32(64位安装就是\win64)要保留。运行get_license.bat,这时会生成一个License.dat文件,将这个文件放到一个不包含空格和中文的路径下,比如你的安装路径。

2.处理mgls.dll

将patch_dll.bat和MentorKG.exe复制到ModelSim安装目录的win32文件夹下,运行patch_dll.bat,这时也会生成一个License,无需理会。

3.启动License Server

打开License Wizard(见步骤1),选Server Admin → New,随便起个名字;

Next之后选择你刚才生成的License;

选择开机启动License Server;

最后选Start,弹出一堆窗口, License Server启动。关掉窗口,就可以正常使用ModelSim了。本方法在WindowsXP + ModelSim10.0a、c、d环境下验证通过,最后跑个TestBench试一下:

使用几次以后你就会爱上这个工具,不会用仿真就不能说没真正会用FPGA,赶快开始你的仿真之旅吧。

Q&A

Q:不需要改环境变量什么的吗?

A:不需要。

posted on 2012-11-28 10:50  风行雪舞  阅读(71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