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阅读书单及观看的公开课列表(专业与非专业均有)

公开课

Deep Learning  by Samy Bengio, Tom Dean and Andrew Ng

Machine Learning   by Andrew Ng(stanford)

Algorithms: Design and Analysis, Part 1  by Tim Roughgarden (stanford)

图书

专业书籍

《人工智能的未来》 由杰夫•霍金斯

  Jeff hawkins的《On Intelligence》让我看到人工智能的希望。真正的用户体验的改变不是调整按钮的位置颜色和响应,虽说这些也是很重要的。但根本上改变用户体验的,还在于技术的革新。比如体感和可穿戴设备的出现。很佩服杰夫•霍金斯那种追求真理的魄力,不是每个人都能那么霸气挣钱建自己的实验室。现在的redwood也被当年看不上它的伯克利纳入旗下。http://redwood.berkeley.edu/

《从惊讶到思考-数学的印迹》  韩雪涛

很有趣的数学书,让人觉得数学隐于生活而无处不在。

《Head First HTML与CSS、XHTML》 Elisabeth Freeman、Eric Freeman

HTML、CSS入门不二之选,非常生动的书。

《Head First Mobile Web》 Lyza Danger Gardner , Jason Grigsby  

一本介绍了在移动开发时代,如何制作响应式页面的好书。head first系列,永远的入门经典。

《大数据时代》 viktor,kenneth

一本绝对会改变你思想的书。信息是一种无形的生产资料,现在网络上的历史数据就是一座宝贵的矿藏。

《统计学习理论的本质》 vapnik 

这本书本该写五星的,可是真的是太需要数学基础了,对一般的读者来说是颇为有些困难的。但是如果是数学很好的孩子,强烈建议读一读。里面会告诉你为什么要用正则化技术,为什么不需要再研究用函数集来做约束而是只有正则化就可以。

《集体智慧编程》 Toby Segaran

通俗易懂,而且还有代码示例(python),不过是2.x时代的python代码,实现起来要自己重写成3.x。翻译感觉还是有些问题。

Hadoop技术内幕:深入解析MapReduce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 董西成

作者对hadoop的原理、底层实现都了解得非常透彻,很值得一看的hadoop书。

《数学之美》 吴军

介绍了语音识别的内容。可惜俺是搞图像的。

《浪潮之巅》 吴军

一个公司的基于决定了这个公司将来的命运。在计算浪潮的不断袭击中,谁能幸存?革新之根本是否与公司基因密切相关?

非专业书籍

《美国宪政历程-影响美国的25个司法大案》 任东来

民主不是从来就有的,而是一代代人不断争取努力得来的。社会的民主化也并非朝夕之间能完成,每一桩事件带来的革新才有可能带来真正的社会民主。一切皆有过程,一切均需时间。

《寻路中国》 何伟

《寻路中国》以及《江城》、《甲骨文》是在一个书友会上听到一个朋友推荐的,《甲骨文》现在还只能在台湾出版。寻路中国的何伟,讲述了连中国人自己可能都没有仔细体会过的经济社会转型期城市周边农村的变化,何伟及他的妻子Leslie T. Chang对转型期国人的用心的观察和描述令人动容。何伟说,在撰写《寻路中国》时,妻子在另一个房间完成了《Factory Girls:From Village to City in a Changing China》,是一件令他欣喜和幸福的事。很赞的一对夫妇。

《一间自己的房间》 (英) 伍尔夫

女 人的独立总是晚于男人,社会进步后才有可能有女性的独立。从前只能男性接受教育、按照男性的方式记录女性,而作为女性本身的我们却丧失了历史中为自己记录 的权利。如今的环境在变化,但女性记录自身的时代是否已经到来呢?我认为,女性的解法其实也是在男性的解放之后才有可能真正实现的。只要有一天,男孩还是 被教导着要有责任感,要勇敢坚强不能哭,要有男人的样子,那么男性身上的枷锁就永远无法解除。男人的脚镣一日不解开,女性也无法以真我的身份生活。

《我即我脑》 迪克·斯瓦伯 

我们的很多行为,选择其实在妈妈肚子里,大脑发育时期就已经形成了,好书,力荐!当当和亚马逊都没有了,淘宝上货也不多了。

《人间失格》 太宰治

看着太宰治写那样的文字觉得好心疼。没来由的取悦别人,不为自己高兴,也不为别人高兴,活着的意义,每一天生活的目的。兴奋的点是什么。觉得真实而刺痛。

《紫阳花日记》 渡边淳一

夫妻间的相处,真是船与岸的关系,时儿漂远却也总会终究停靠回岸边。再如何深恋过的两个人,也难抵挡岁月带来的倦怠,但忽如春风的新鲜激情飘过以后,依旧还是重回云淡风轻的港湾。有些事,是要挣只眼闭只眼,等波峰经过就好了。

《焚舟纪》 安吉拉卡特

从女性的角度重写神话。独特的视角让人开始重新审视女性的角色。

《麻醉》 渡边淳一

讲述了一个因为妻子做手术发生麻醉意外而变成植物人的故事。书中描述了一家人尤其是丈夫在妻子变故前、救治期间、及妻子最终离世的心路历程,令人动容。

《黑客与画家》 Paul Graham 

印象最深的是作者关于校园的描述,以及黑客对信息自由的追求。

《自由在高处》 熊培云

在微博上看到的推荐,没有想象中的深度,只能给三星……

《藏地白皮书》  傅真 / 毛铭基 

很暖人心的一本小册子,看完后心里感动满满。

《看见》 柴静

本来蛮喜欢她的,看完书以后好感降低了一点

《永生的海拉》-瑞贝卡·斯克鲁

海拉癌细胞虽然有名,但它的主人Henrietta Lacks却被研究海拉细胞的人们所不知。Henrietta Lacks的孩子们也从来不知道自己母亲的细胞还活在这个世界上。书中描述了当时黑人无法接受公平医疗的状况,以及病人的细胞被用于研究时病人无从知晓的历史。

------------------------在读---------------------------

 《Hadoop: The Definitive Guide》 Tom White

《HBase: The Definitive Guide》 Lars George

The Algorithm Design Manual

-------------------------待读---------------------------

《20世纪统计怎样变革了科学:女士品茶

《The Girl Who Fell from the Sky》

----------------------

How to solve it

《程序设计实践》 Brain W. Kernighan, Rob Pike

 

 

 

wonderful blog posts:

----golang

《builder-pattern-in-golang》

http://www.theelements.org/golang/2016/05/30/builder-pattern-in-golang.html

---- kubernetes

《tour-kubernetes-source-code-part-one-kubectl-api-server》

https://developer.ibm.com/opentech/2017/06/21/tour-kubernetes-source-code-part-one-kubectl-api-server/

 

posted @ 2012-11-26 11:48  elar  阅读(8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