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http://www.brtech.com.cn)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http://www.brtech.com.cn)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XMLHTTP应用参考
一、使用步骤:
1、创建XMLHTTP对象 //需MSXML4.0支持
2、打开与服务端的连接,同时定义指令发送方式,服务网页(URL)和请求权限等。客户端通过Open命令打开与服务端的服务网页的连接。与普通HTTP指令传送一样,可以用"GET"方法或"POST"方法指向服务端的服务网页。
3、发送指令。
4、等待并接收服务端返回的处理结果。
5、释放XMLHTTP对象
 
二、XMLHTTP方法:
Open( bstrMethod, bstrUrl, varAsync, bstrUser, bstrPassword )
bstrMethod:  数据传送方式,即GET或POST。
bstrUrl:     服务网页的URL。
varAsync:   是否同步执行。缺省为True,即同步执行,但只能在DOM中实施同步执行。用中一般将其置为False,即异步执行。
bstrUser:    用户名,可省略。
bstrPassword:用户口令,可省略。
 
Send( varBody )
varBody:指令集。可以是XML格式数据,也可以是字符串,流,或者一个无符号整数数组。也可以省略,让指令通过Open方法的URL参数代入。
 
setRequestHeader( bstrHeader, bstrvalue )
bstrHeader:HTTP 头(header)
bstrvalue: HTTP 头(header)的值 

如果Open方法定义为POST,可以定义表单方式上传:
xmlhttp.setRequestHeader( "Content-Type",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三、XMLHTTP属性:
onreadystatechange:在同步执行方式下获得返回结果的事件句柄。只能在DOM中调用。
responseBody:    结果返回为无符号整数数组。
responseStream:   结果返回为IStream流。
responseText :    结果返回为字符串。
responseXML:    结果返回为XML格式数据。

四、示例:
<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
function getDatal(url){
    var xmlhttp = new ActiveXObject("MSXML2.XMLHTTP.4.0");//创建XMLHTTPRequest对象,需MSXML4.0支持 ["MSXML2.XMLHTTP.4.0","MSXML2.DOMDocument.4.0"]
    xmlhttp.open("POST",url,false,"","");   //使用HTTP GET初始化HTTP请求
    xmlhttp.setRequestHeader("Content-Type",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
    xmlhttp.send("param=aa");                   //发送HTTP请求并获取HTTP响应
    return xmlhttp.responseText;         //获取返回结果字符串
}
< /script >

posted on 2006-03-26 02:06  阿昆  阅读(3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