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nfoPath和SharePoint2010改善周报体验

使用InfoPath和SharePoint2010创建周报的库和模版将会非常简单。

  1. 使用InfoPath 2010 Designer,然后选择SharePoint List。

 

  1. 输入SharePoint地址以及相关认证后,将会在SharePoint中创建一个列表。我在这里取名叫"周报"。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对周报的模版进行设计了。

     

  2. 大致设计以后,我们看到了周报模版的原型。

     

  3. 接下来就需要添加具体表单元素了。我想让姓名、我的主管、审阅人这三项都可以从另外一个员工列表中选取。这要求首先在SharePoint中有一个联系人的库。打开SharePoint选择创建Contacts List,这里我取名叫"员工列表"

     

  4. 在列表中添加一些测试数据

     

  5. 回到InfoPath表单设计中。在姓名一栏,我选择使用Drop-Down List Box

     

  6. 点击后,InfoPath会提示你配置数据来源。在这里我直接选择从SharePoint 列表中选取数据。这里会列出所有SharePoint List的内容。先选取列表名,然后选取列名。我的主管、审阅人字段均可采用这种方式。

  7. 设计完成后的界面

  8. 点击InfoPath左上角的快速发布,InfoPath表单将会存储到SharePoint列表中。

     

  9. 打开"周报列表",当点击"添加项"后。将会看到刚刚设计的表单。而且姓名、我的主管、审阅人列表均可获取到员工列表的数据。

     

以上是很简单的InfoPath结合SharePoint2010的使用。SharePoint2010确实很强大。

posted @ 2012-03-29 12:35  yangjingbo  阅读(3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