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求转发与重定向的区别

请求转发与重定向的区别

请求转发: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path").forWard(request,response);

请求重定向:response.sendRedirect("path");

相同点:

实现页面的跳转

区别:

  1. 使用请求转发的方法进行页面跳转后,地址栏显示的是请求转发的源地址,而不是目标地址。

    使用重定向进行跳转后,地址栏显示的是目标地址。

  2. 请求转发不仅可以传递字符串数据还可以将request对象传递给目标地址。

    请求重定向只可以传递字符串数据不可以将request对象传递给目标地址。

  3. 请求转发属于服务器内部转发,不会由客户端发送新的请求。

    请求重定向指多次请求,是由客户端再次发送的一次请求。

posted on 2021-05-26 22:03  凡人精灵  阅读(1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