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录摘抄(二)

1、原来,那些看起来风平浪静的好日子,背后都是咽掉血和泪的默默努力啊。可我们常常只看到了别人的得到,却未曾想起那些日日夜夜的付出。

电影《风雨哈佛路》里有一句台词,“没有人可以和生活讨价还价,所以只要活着,就一定要努力”。

 

2、不要相信那些理由,不要追问太多的为什么。有的时候,所有的理由都是借口。你需要接受的只是答案。

 

3、努力的意义:“不要当父母需要你时,除了泪水,一无所有。不要当孩子需要你时,除了惭愧一无所有。不要当自己回首过去,除了蹉跎,一无所有。”———这就是奋斗的理由!

 

4、在职场上,很多人都会不自觉地陷入这样一个误区:觉得努力就是投入足够多的时间,再加上日复一日的坚持。然而,事实却可能是:你洋洋洒洒写的几千字方案,根本就没有任何解决问题的思路;你辛辛苦完成了工作任务,却完全就没有get到领导的真正意图;你想方设法地和客户沟通,却始终无法取得对方的信任。而这种徒功无功的“瞎忙”,不仅会消磨掉我们宝贵的时间,还会让我们产生“努力了却没有任何收获”的焦虑感。

  所以,真正有价值的忙碌,并不是比谁花的时间更多,也不是比谁更拼命做的事情更多。而是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松弛有度、有的放矢地去做好一件事情。事实上,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如果不讲究方法,不懂得合理安排时间,只是一味地埋头苦干,那么到头来肯定只能事倍功半。要避免工作上低效的努力,就要停止流于表面的工作方式,把时间花在最有价值的事情上。要学会找准问题,理清需求,勤思考,多总结,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实质的进步和成长。很多时候,成果都是检验职场努力的重要标准。如果迟迟看不到成果,别急着抱怨,也别泄气,它可能只是在提醒你,是该反思和调整努力方式的时候了。

 

5、我知道,别人对我们的态度,一定对应着我们的努力程度。如果你懒惰与逃避,你只能被轻视,机会也将远离你。如果你选择努力,你的人生就有可能逆转,你面前的机遇,挡都挡不住。如果你全力以赴,你想要的都可能会来。

 

6、闲谈莫论人非

 

7、勤奋。勤奋。勤奋。

我那时候所有的资本,就仅是这两个字,和我妈临走时给我的学费。把这一点看清楚了,想明白了,就懂了。就懂了自己为什么会走到这里,也懂了自己接下来要怎么走。
如果你像我一样,走到今天所有的资本就是勤奋二字,那就不要把它丢掉去妄想如何一夜之间变得厉害。这不是龟兔赛跑的游戏,这就是一场乌龟自己奔跑的无尽模式。你要学会承受它,把它当做是自己成长的一种历练。周围有兔子在跑,有老鹰在飞,你都不用管,你就记准一件事:你是如何跑到这里的?然后再继续跑下去。
这很孤独。但这是成长的必修课。

 

题主,你还年轻,很容易就会有“别人太优秀了我一辈子都追不上”的念头。你还太容易低估时间的力量——但你也不过才20岁左右,何谈一辈子?一辈子长着呢,尤其不要小瞧勤奋在时间中所能产生的巨大能量。
算清楚你的资本是什么,然后最大化它,这就是你应该做的。
另外,对于那些优秀的人,多向他们讨教。有些天赋上的差距,如果能够得到厉害的人的指导,当然是最好不过了。
如果你觉得你很难和他们成为良师益友,那就看书,拼命地看书。
以一个工作了七八年的人的经验,很多曾经你以为不可逾越的差距,不过只是3-4年左右的努力就足以弥补,很多曾经你做梦都没想过的事也会真的实现。

前提是,你看明白了自己走到今天这一步靠的是什么资本,也想通透了要如何靠这份资本继续往前。

 

posted @ 2018-10-18 23:26  深度机器学习  阅读(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