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4:开源控制器实践——OpenDaylight

一、实验目的

1.能够独立完成OpenDaylight控制器的安装配置;

2.能够使用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 API接口下发流表。

二、实验环境

1.下载虚拟机软件Oracle VisualBox或VMware;

2.在虚拟机中安装Ubuntu 20.04 Desktop amd64,并完整安装Mininet;

三、实验要求

  1. 配置JAVA环境,下载并解压安装OpenDaylight,版本选择Carbon或Beryllium;

  2. 下载并解压安装Postman;

  3. 利用Mininet平台搭建下图所示网络拓扑,并连接OpenDaylight控制器;

1)构造拓扑

2)执行pingall,在ODL中查看拓扑

  1. 通过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提供的API下发流表,实现拓扑内主机h1和h3网络中断10s。

四、实验总结

遇到的错误和解决办法
在中断10s之前清除旧的流规则报错。
解决办法:应该要先输入sudo mn -c 之后再进行Send就不会报错了。
实验心得
本次实验使用ODL工具进行对拓扑进行查看,使用Postman工具进行中断,实验总体来讲较为简单,就是对两个软件进行最基础的使用操作。
只是在使用Postman软件时有一些不了解的地方,在查询资料和询问同学之后了解了大概。本次实验只是对软件的基础应用,如果想做的更多需要自己去摸索。

posted @ 2021-10-06 00:42  白洛因丿  阅读(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