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一、自我介绍

我的学号是031902420 ; 我的爱好是打游戏 ; 鸡扒茄子饭(玫瑰园二楼);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 ;诶嘿嘿。

二、思考

(2.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2.1.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都说计算机行业是一个热门行业,高考之后接触的东西也比较少,最感兴趣的也就是计算机了。

(2.1.2)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大多数不怎么符合我对学习计算机的期待,我曾经以为学习计算机之后对电脑能有一个充分的
使用,但是到现在学校方面的学习也无法很好的应用到自身的生活中,大多要自行学习。

(2.1.3)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但是在其中的人太多了,不缺乏大佬,在这个领域要学习很多的知识,离擅长还有很远的路。

(2.1.4)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我大概率会选择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我最想去的城市应该是杭州吧,公司的话最想去米哈游做一个后端,不过很难就是了。

(2.2)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2.2.1)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我感觉我的基础学的都不怎么好,只能说了解了算法与数据结构,C,C++和Java吧。

(2.2.2)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在学校学的东西只是基础,远远不够的。首先,算法要有更深入的了解,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系统,计算机操作系统这些基础知识要学习很多遍的。
在语言方面,要选择一门语言进行深入的学习,然后触类旁通,了解所有的热门语言,多接触社会的新知识。

(2.3)如何看待能在Nature上发布一作论文的硕士生毅然放弃继续从事科研工作,而选择从事公务员工作?类似的事件还有“清华博导:昨夜无眠,为了一个学生”。你对上述学生的选择是否认同?为什么?请从多个角度阐述你的观点。

每个人对自己的人生道路都有自己的选择,我对他的选择计较认同,在不同的环境中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可能以前你所坚持的道路对现在的你来说早就不符合情况了。
但是对于我来说可能不会选择这条道路,虽然进入国企生活能够安定下来,但是人生乳沟没有了激情,日复一日的进行重复的工作可能也会腻烦吧。

(2.4)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2.4.1)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如果可能的话,我最想选择的道路是考研,但是也为自己没考上留下一条工作的后路。

(2.4.2)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我的英语水平较差,连四级都没考过去,我感觉我的考研英语成绩堪忧,也只能努力了。

(2.4.3)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能够很好的完成学业目标,少玩一点游戏,多出去走走,自学一些项目,了解以后可能的工作模式。

三、未来的期望

(3.1)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上上、上上、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

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针对上述问题(1)、(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1)或(2)或(3)上的目标?
能了解到与社会工作接轨的学习任务,在大学阶段将以后可能要踩的坑先踩一遍,以防以后犯错无法挽救。
每周拿出多少时间的话,我也不知道学习任务大概是多少,课外的时间最少是半天的时间吧。

posted @ 2021-09-05 17:43  白洛因丿  阅读(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