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软工作业

  1. 说实话,感觉我都开了博客园好久了,然而没写过几篇。hhh说明摸鱼摸的太久了
    下面就是介绍(难顶)
    031702629汪倍民;
    我的爱好是吉他(一百年没弹过),游戏(经常在玩);
    我最喜欢的菜不定,不过瓦罐还挺好喝的;(一看就知道是柯老板的手笔,但是我不敢选)
    新说唱版的心跳;打代码难顶哦。
    2.1
    1.还记得当年,机缘巧合吧,就来了福州大学计算机系。本来想去学经济经融的,看那方面的书也蛮多的,天不遂人愿(高考爆了),听了很多人的话改了志愿来了计算机。
    2.其实我对计算机专业没什么预想的,有的话也是小说里和电影里那种hacker可以随便敲两行代码就进入别人的电脑(当时连数据库都不知道,真的零基础),觉得很厉害,很酷。但是现在也知道对于一般人来说,那种程度不可能实现。现在学的东西还是蛮有趣的吧,所以还好。
    3.计算机都学了这么久了,虽然也学的不怎么样,但是感情还是有的。它,算是我比较擅长的领域吧,至少比起一般人来说。
    4.将来,有机会的话当然想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当然希望是复合领域,比如计算机和医学结合领域。想去成都来着,也是圆自己一个梦吧。大学想去四川来着。工作不一定去公司吧,希望可以进研究所或者高校,做了一下开发,觉得可能并不适合我。倒是研究一些有趣的东西比较适合我。
    2.2
    1.具备的专业知识,其实也没多少,就是数据结构这些。(这个学的也不怎么样)其他的,android开发算是会一些,py写点脚本,做做tensorflow也还行,但是都是很浅的东西。
    2.至于离一个合格的毕业生还差的很远,虽然有一点项目经验,但是都是小团队。(完全不顶)然后技术也不怎么样,最简单的移动端学的不怎么样,后端数据库完全不会,框架之类的有看,但是没用过。说起来这个,我其实不怎么敢想,想想就觉得自己浪费了太多了时间,所以我想考研或者出国。也是想体验一下研究生活和做些有趣的东西。(虽然浪费了时间,但是我收获了快乐)
    3
    我觉得前面博客介绍考研的不算特别多吧,好像技术好的大牛都直接去工作了,要说考研方面的介绍不如直接去搜985高校考研上岸的大牛,比如https://blog.csdn.net/NJUcoder/article/details/86697414。然后博客c对我触动还是蛮大的,我记得有点子拿小本子记下来还是小学的时候,确实平时奇奇怪怪的想法蛮多的。如果都记下来,整理一下,说不定会有不错的收获。然后这位大牛考研和出国都是运气,证明一句话,好运是强者的掩饰。我决定好好学习。
    不过我觉得这些博客是不是都有点远了,最近大牛的博客也没断档,应该精选一些最近的,对大家的技术也有启迪。我觉得应该实时更新一下。
    我的优势,可能学力还行吧,老老实实去学应该不错。有专门学过英语,然后也在实验室混过。初试过了,复试应该有点优势。
    大三上半学期,好好学英语吧。然后选一下学校,还是想打点比赛来着,要不感觉大学白过了。大三下应该时间就属于考研和课业了。希望自己可以上岸吧。
    4
    上次在张栋老师的班上,我们小组已经通过宵了。也让我知道了软件工程的重要性,希望这次产品时间规划能做好,不要再deadline前赶工了,遭不住。
    期待,项目做好一点,能再学一定自己不会的东西吧。每周,看情况,至少10h是有的。
posted @ 2019-09-07 20:56  egoistor  阅读(33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