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读取被进程占用的文件

文件“D:\Log\Cargoabc\logfilecargoabc.txt”正由另一进程使用,因此该进程无法访问该文件。

logfilecargoabc.txt是一个日志文件,不定时都可能由另外的程序对它进行日志记录写入操作。

今需要对日志文件读取出来,显示在日志查询里,需要用到了IO流。

1、 FileStream fs = File.OpenRead(url);
StreamReader sr = new StreamReader((System.IO.Stream)fs, System.Text.Encoding.Default);

错误提示:文件“D:\Log\Cargoabc\logfilecargoabc.txt”正由另一进程使用,因此该进程无法访问该文件。

2、StreamReader sr = File.OpenText(url);

错误提示:错误提示:文件“D:\Log\Cargoabc\logfilecargoabc.txt”正由另一进程使用,因此该进程无法访问该文件。

3、 FileStream fs = new FileStream(url, FileMode.Open, FileAccess.Read, FileShare.ReadWrite);
StreamReader sr = new StreamReader(fs, System.Text.Encoding.Default);

正确读取。

总结:

这样的情况,不单要与只读方式打开txt文件,而且,需要共享锁。还必须要选择flieShare方式为ReadWrite。因为随时有其他程序对其进行写操作。

posted on 2009-02-04 14:57  冯岩  阅读(1121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