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使用MySql DBFirst产品的问题总结

一、实体数据模型向导->新建连接->更改数据源  找不到MySql Batabase选项。

解决:需求安装以下两个插件(mysql官网都可以找到)(注意版本,后面会讲到)

1、MySql Connector/Net   下载地址: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connector/net/

2、MySQL for Visual Studio 下载地址: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windows/visualstudio/

×、装完以上两插件重启vs ,MySql Batabase选项就出来了

 

二、原有连接提示错误,新增连接提示“给定关键字不在字典中”

解决:关闭VS ,在系统盘中找到文件DefaultView.SEView并删除。通常路径为:用户\AppData\Microsoft\VisualStudio\xx\ServerExplorer或直接搜索系统盘。

 

三、除了以上两个错误外的其它错误,如提示版本高或低,或直接闪退,基本都是MySql插件与Nuget包版本不一致引起的错误。

解决:需保持以下插件及Nuget包版本一致

1、插件:MySql Connector/Net(我安装的版本是6.10.7,下载地址:https://cdn.mysql.com//Downloads/Connector-Net/mysql-connector-net-6.10.7.msi )

2、Nuget:MySql.Data            (我安装的版本是6.10.7)

3、Nuget:MySql.Data.Entity   (我安装的版本是6.10.7)

*、VS清理并重新生成项目后可以正常DBFirst创建实体数据模型

安装后插图如下:

 

posted @ 2018-05-15 15:00  eedc  阅读(18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