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SVN实现在更新本地版本库时忽略指定目录

 

原文地址:http://scmbob.org/exclude-dirs-when-svn-up.html

 

很多时候,你的svn repo(假定project)很大(这里指包括所有tagsbranches),但是其实你真正需要的却只有一两个(比如说trunk,以及和trunk平级的install目录,同时install目录和trunk目录有着这样活那样的联系),这时你就希望在svn co的时候是co整个project并且忽略你不想要的目录。当然,你大可不必co整个project,而单独co你想要的目录就行了。但是,从SCM的角度出发,你不可以强行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不排除就有这么些人喜欢这样操作,尤其是对于那些喜欢用命令行的人而言。

可能我这么说,大家没有什么概念,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大家应该就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情况了:

      大家都知道,在一个项目的SCM管理中,往往要求开发者通过打tag的方式来进行版本发布,tag存在于tags目录,tags目录往往与trunk/branches目录平级,这里还有一个install目录,如下: 

 

     tags目录虽然是一个标签副本,但在checkout的过程中,是会针对一份完整代码的,因此很多人都不希望在本地的working copy中保留这个tags目录。遗憾的是,svn co命令并没有这样一个选项去忽略这个目录。

事实上,我也遇到了这个问题,在我看了很多help之后,终于找到了一个办法。具体如下:

 1. checkout真个project:

svn co http://svn_url/project 

 

如果项目较大,你可以随时终止,但你要保证本地已经将tags目录取下来了(哪怕是只取了其中的一个文件也行),换句话说就是,确保你要排除的那个目录(tags)已经在你working copyversion control下了。

 

2. 运行以下命令将tags以及branches目录排除在svn up列表:

# svn update --set-depth=exclude tags branches
D    tags
D    branches 

 

 选项后面可以跟多个目录,这样,就在你当前的working copy中成功的将tagsbranches目录排除掉了,在你下一次的update中,就不会去理会这两个目录了,但同时有保证了你的project是在version control下的,因此不需要每次都逐个进入目录进行svn up了。

 

 

 

posted @ 2012-10-22 12:11  edwardlost  阅读(13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