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cat学习心得

最近老大要求我们学习mycat,并运用到实际项目中。现在简单分享下自己的学习心得,也算是只是积累吧。

什么是mycat?

用我的话理解就是:mycat是一种技术,采用mycat后可以提高程序的速度,也便于扩展。

mycat的使用?

其实从传统mysql连接过渡到mycat连接很简单,只需更改下配置文件中数据库的连接方式,其他的都不用改变。

mycat的操作。

我们还是用原来的insert、delete、update、select语句操作mycat的虚拟库,mycat会自动分配和查询子节点的逻辑库。

虚拟库是指:存在mycat上的库。

逻辑库是指:实际存储的mysql库。

值得注意的是:mycat没有自增的主键,所以我们必须定义主键的算法,来插入唯一的一条记录。

posted @ 2016-08-02 11:04  Edward1108  阅读(4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