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编译ffmpeg

今天开始玩ffmpeg了。

从官网下载来的压缩包,不会编译诶,于是我开始研究起来了。

下面就是实时记录的随笔:

 

首先是从官网下载来的ffmpeg,就是下面这个版本,目前的最新版吧。

 http://ffmpeg.org/releases/ffmpeg-2.8.tar.bz2

 不要再问为什么不用git,因为还不会●﹏●

 

解压之后是个文件夹 ffmpeg-2.8,里面全是熟悉的SourceCode。

然后我还看到了 *.mak文件,打开方式是vs2013。

于是我就兴高采烈的双击打开,升级项目,然后当然是弹出失败提示了,果然打开方式不对。

 

于是我就去网上搜资料,找到了下面这些东西:

我自己的FFMpeg编译之路

http://www.cnblogs.com/zjoch/archive/2013/05/16/3082002.html

windows下使用MinGW+msys编译ffmpeg

http://www.cnblogs.com/zjoch/archive/2013/05/14/3077953.html

里面都讲要用MinGW这个陌生的东西来编译(原谅我对linux那一套还不了解),我只会用vs编译啊。

而且实在不想再在装了vs的情况下再装一大堆其它编译软件,谁知道会出什么问题呢?

 

然后

windows下用vs2010编译ffmpeg

http://www.cnblogs.com/lidabo/p/3967481.html

最后还顺藤摸瓜找到了官网的资料;

Compile and Use FFmpeg Libraries for Windows Runtime (Windows 10 or Windows 8.1 Apps)

https://trac.ffmpeg.org/wiki/CompilationGuide/WinRT

 

至于到底能不能成功呢?我现在就去试试╭(′▽`)╯

2015-09-24 18:41:47

posted @ 2015-09-24 18:43  _st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