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记录】搭建虚拟机下 java 开发环境

第一步,配置虚拟机

virtualBox 官网下载最新版,安装,选择简体中文。

CentOS 官网下载 最小版iso。

新建虚拟机并配置,挂载iso光盘,然后启动。

因为是最小版,安装时可能不支持使用鼠标,键盘替代即可。要注意的是,安装时要进入网络设置,开启后自动配置即可。

 

 

第二步,Java环境

虚拟机操作不便,可以端口映射到宿主机后使用putty & xshell操作。

右键虚拟机设置→网络→高级→端口转发,新建规则,主机端口填写222(未被占用即可),子系统端口填写22.

然后在宿主机可使用 tcping 工具测试端口是否通,继续下一步。

 

使用putty连接虚拟机,键入  yum update && yum upgrade  更新系统。

键入  yum -y install wget  安装 wget

键入  yum -y install java-1.8.0-openjdk*  安装 java1.8

输入 java -version 即可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参考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edit/p/10192058.html

 

posted @ 2017-12-28 18:05  _st  阅读(3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