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08

 

刚写完《我的2007》,就开始写《我的2008》,年是个野兽,时间也是。

没有经历过2008的人生不完整的,地震让我们觉得原来生命其实很短暂,一定要珍惜和感恩;奥运会让我们觉得人生其实也可以很精彩,只要自己努力过,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金牌;经济危机让我们觉得人生其实也很无奈,明明不是自己的错却要为别人的错误买单,呵呵,不是吗?

人的一生是寻找自己的旅程,也就是对自己不放弃的过程。我最怕的是丢人,最难受的是让别人失望。我有点内向,不善于强势的表达,不善于说明别人,目前不是一个合格的管理类经理人,不适合被当成市场经理人进行管理。我目前的定位是一个软件产品研究人员,因为我目前只能以技术感染别人,希望以后多学习和锻炼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2008年的年底我想大部分人都比较失望,因为经济危机。我特别佩服马云在年底能给员工加年终奖,这个时候it业受影响最大的阿里巴巴(外贸门户)的马云居然要给员工加年终奖。我看到这个消息马上用支付宝买了样东西表示对马云的敬意(呵呵),所谓的人格魅力就在于此,我想这是我以后要学习的地方,同时也为当初没有去淘宝而后悔(J)。

生命就像一条大河,不知道源头怎么来,尽头在哪里。我们不停的绕过山川,淌过大地.在这场旅行中,有欢笑有苦涩,有幸福也有悲伤。谁也不知道我们要去哪里.

为了不同的追求和目标,我们到底在寻找着什么?是所谓的自我价值,是幸福的滋味,是成功的喜悦,还是快乐的感受?其实人的一生一直在寻找自己,人生原本就是一场寻找自己的旅程。

其实每个人都喜欢自己,如果你找到了一个和自己相近的人做伴侣,相对来说会比较容易相处,也更容易获得快乐和融洽的感觉。这里的相近包括很多内容,如性格、价值观、人生观、道德感等。反之,则需要经受时间的磨合,磨合的好,能渐渐近于融洽,磨合的不好,则令双方都感到不适。有很多情侣在这种痛苦的过程中分道扬镳。不是因为某一个不够好,也许只是因为对方和自己实在相差太远.认识了真相,爱情中就会少走弯路.

工作也是,一个人再有本事也得寻找自己的舞台来完美的表现自己,把自己表现给这个世界。李开复的理想是“最大化我的影响力”,也就是希望当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世界因为有我而更好。如果两个世界中一个有我一个没有我,那么希望有我的那个世界能够变得更好。我是完美主义者,我也一直在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舞台。

posted on 2009-01-24 10:30  董昊(昊子)  阅读(61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