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Github

MongoDB入门实战教程:学习总结目录

2021年Edison总结了MongoDB的入门实战教程,2022年整理了一份目录索引,希望对你有帮助。

1 MongoDB学习路径

在去年学习《MongoDB高手课》的途中,我总结了一个系列的MongoDB入门实战教程,现在我将它分类整理成一个学习路线图,分享与你。

下面,我将参考上面这个脑图将本系列的MongoDB学习总结分类整理,希望对你有帮助。

2 认识与安装MongoDB

3 使用MQL

4 基于MongoDB的应用开发

5 深入MongoDB

6 高可用与高性能

  • MongoDB复制集(复制集的主要意义在于实现服务的高可用,它是MongoDB的一个原生的高可用设计,不需我们额外引入一些组件来实现)
  • MongoDB的写操作事务(MongoDB提供了一个writeConcern的参数,它决定了一个数据的写操作要落到多少个节点才算成功。)
  • MongoDB的读操作事务(两个重要的参数 readPreference 和 readConcern,分别解决从哪里读取数据 和 什么样的数据可以被读取 的问题)
  • MongoDB分片集(MongoDB的一大特色就在于其原生的横向扩展能力,具体体现就是分片集,它是在海量数据下提高性能的第一方式)

7 总结

在学习的路上,保持好奇心+坚持做笔记,然后开始Practice,时间会给我们答案!接下来,我们会进入Kafka的学习征途。

参考资料

极客时间,唐建法,《MongoDB高手课》

 

posted @ 2022-06-24 13:18  EdisonZhou  阅读(61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